学者解读“温总谈蜗居”:透露政府对民生的考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学者解读“温总谈蜗居”:透露政府对民生的考虑
2010年03月10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大学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冯科(中)、盈科律师事务所北京总部合伙人、资深律师陈海阳(右)做客中新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0日电 日前,温家宝总理直言知道所谓“蜗居”的滋味,并称有决心在本届政府任期内能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价位。对此,北京大学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冯科与盈科律师事务所北京总部合伙人、资深律师陈海阳今日做客中新网时表示,房价上涨确实给社会带来负面影响,这是出于政府对民生问题的考虑,这样表态是正确的。

  陈海阳称,在两会期间政府有这样的表态,是出于政府对民生问题的考虑。他还认为,两会后房价不会有大的波动。因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很多重大问题没有解决好,比方说土地财产问题,税收问题,成本问题,开发商的高额的利润和建设企业中间,建设部门中间的腐败问题,仅仅因为两会出台了一些好的政策,就让房价有大波动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房价平缓波动会有的。”

  冯科表示,房价上涨确实给社会带来负面影响。北京、上海的房价三四万,老百姓居住不了,买也买不起,整个社会发展的成本很高,大学生对未来的预期很悲观,增加社会的不稳定性,政府这样表态是正确的。

  此外,对于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出倡导租赁住房消费观点,冯科表示租赁是一个好的出路,“其实住房有很多误区,不一定每个人都拥有自己一套住房。大家到北京来买房子,它是一个物质附带一系列看不见的权利,受教育的权利,享受好的医疗服务的权利,享受好的文化氛围、交通设施的服务,它是个权利,所以我们要推广,不要把城市分等级,不管什么城市,只要你有资源,你就可以发展你的这种社会事业,这要从观念和制度上加以引导和改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