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在城市当"蚁族" 房价经验吓退应届生求职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不甘在城市当"蚁族" 房价经验吓退应届生求职者
2010年03月17日 11:04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青年时报》报道 昨天,3.2万人蜂拥到和平会展中心,2010年浙江省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在这里举行。1000家单位提供岗位2.2万个。据统计,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的有1.21万人,现场签约1370人,基本都需要有工作经验的,应届生比较尴尬。

  企业扩张“着急”招聘人才

  招聘会上,不少企业很“急”,招聘人员走出展位散发招聘信息,有的甚至把招聘海报竖在了电梯入口处,吸引求职者。

  用人单位的“胃口”还不小,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下子就需求四五百人。“最快什么时候来上班?”面试时,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刚不断问道。他说,“公司新建两个生产基地,需要大批技术、管理方面人才,很急。”

  应届生不甘在城市当“蚁族”

  求职者中,应届毕业生是绝对主力,有不少毕业生表示,工作地首选还是杭州。但也有不少毕业生认为,与其在杭州当“蚁族”,不如到省内其他地区发展,机会也很多。

  李小波是河北人,浙江工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他的简历投给了永康一家企业,招聘负责人让他第二天就去面试。“我是外地人,一定要在杭州找工作也能找到,但杭州生活压力大,不如到周边地区的大型企业,发展平台好,生活也会轻松些。”但在和平会展中心的草坪上,5个男孩子围坐一起。他们是树人大学土木工程道桥专业应届毕业生。

  “结果不理想”,躺在同学腿上的施琦很沮丧,“我投了4份简历,全是民企,国企想都不敢想,公司都招有工作经验的,让我回去等消息。”施琦是慈溪人,毕业后想在大城市锻炼下,再考虑回家发展。

  其他四名同学也是这样打算。施琦介绍,班里共38名学生,籍贯全在浙江,大概有一半同学毕业后回当地找工作。“在杭州只是学习一下,这里房价实在太高,不想生活得那么累。”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招聘会2.2万个岗位中,企业最看重的是技术类人才,很多企业有意识地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或产品、技术升级,技能型、技术型人才需求旺盛。 (时报记者 吕术艳 王振宇 通讯员 汪长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