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半数受访者支持收紧房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查显示:半数受访者支持收紧房贷
2010年04月12日 09: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底4月初,包括中、农、工、建在内的四大国有银行正式对外宣布,首套房贷关于首付和利率的优惠政策将成为历史。目前,只有极少数股份制银行仍对优质客户开放首付2成及利率7折的优惠。

  首套房贷优惠的取消,是否对年内购房的刚性需求抑或投资性需求有所影响,本报联合新浪财经共同展开了此轮网络调查。

  该调查显示,受访者中有41.7%的人表示年内仍因刚性的自住需求而打算购房,而认为自己具有投资需求的仅占比为16.7%。虽然投资房产的需求在今年第一季度受到一定打压,但是从调查中我们仍可以发现年内真实的购房需求还是过半。

  有趣的是,在以京、沪、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带动下,去年全年的房价已经处于云霄。但是看空今年楼市的投资者比例并没有超过2成。据统计,4月第一周全国地产成交面积全面上涨。在一份3月底公布的数据中,在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中,29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其中杭州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16.59%,贵阳的环比涨幅亦超过100%。

  就在市场预测二三线城市成为地产新战场之际,北京郊区楼市的接连“跳价”也让人们对高房价再次有所领教。

  而对于目前普通上调的首套房贷标准,调查显示,提高首付款比例对其购房贷款影响最大,比例超过40%。而贷款利率的上调则位居其后。而对于普通收紧的房贷,受访者的分歧较大,表示支持的受访者有一半,而表示反对的受访者也占到了41.7%。

  本报记者 涂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