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下租房结婚流行 与其“被房奴”不如不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房价下租房结婚流行 与其“被房奴”不如不买
2010年04月12日 14:38 来源: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大连春季房交会即将落幕,居高不下的房屋价格仍让多数年轻人感到力不从心,但是结婚年龄已到,房子是迫在眉睫的问题。记者昨日从一些中介公司了解到,不少年轻人选择了租房结婚,“租房结婚”开始流行。

  记者从房屋中介的租房供求信息中看到,近半数的年轻人租房是为结婚用。“由于特殊的用途,他们租房是有要求的,可以离市中心远一些,可以面积非常小,甚至是不足40平方米,但是房屋一定要干净,最好是新房或者是新装修。”一家房屋中介的员工张先生告诉记者,“就我们平时接触来看,选择租房结婚的年轻人,9成以上是外地人。其中一部分人有足够的首付款,可在考虑各方面压力后,仍然选择租房结婚。”

  在泡崖子租了套一室一厅新房的宋女士告诉记者,和丈夫结婚已经1个多月了,目前正准备要一个宝宝。“其实我和丈夫在家人帮助下,攒了15万的首付款,也可以贷款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最终我们没有这么选择,因为考虑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首先,现在的房子动辄八九十万,甚至过百万,这样即使交了首付,每月还要还两三千元的贷款,压力实在太大了。我们这代人结婚年龄都偏晚,基本结婚就该要孩子了。如果每个月要拿出大部分工资来还贷,真就进入了孩奴、房奴、卡奴的生活中了。我觉得对于人一生来说,这实在是太痛苦了。于是,我和丈夫决定租房结婚。至于买房子,以后再说。”

  记者从中介公司那里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女方已经能够接受这种现实。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面对高房价,一些年轻人选择到郊区买相对低价的房子,而在市内租房子结婚。“经常遇到这样的年轻人,要购买周边的房子,比如三十里堡、石河、大连湾等,然后把房子租出去,又要求在市内再租一个房子结婚。”张先生告诉记者,“这部分年轻人都是双方父母给筹备了一部分钱,但是按目前房价,要在市内买房也得背负不少贷款。无奈,既想在结婚时成为有房一族,又不想婚后有太大的生活压力,就选择‘曲线救国’。”

  刚在石河买房子的小李向记者表示,自己在市内工作,所以买房时就没准备自己住。“我和女友都30岁了,着实到了结婚的年龄。双方父母给筹备了20万元买房子,但是按照现在的房价,20万元实在是杯水车薪,日后的房贷肯定压得我们透不过气来。可拿20万到相对偏远的地方买房,少贷一点款就能解决。这样,不管怎样,结婚时我都算有房一族了,心里比较塌实。”小李把石河的房子租了出去,在市内租了一个小房子住,计划五一结婚。“那边租金和这边租金相互抵消一部分,压力不大。” (记者曹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