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政协委员曾波航称降低空置率才有望降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政协委员曾波航称降低空置率才有望降房价
2010年04月12日 17:0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 场

  记者:“对市国土房管局的回答你满不满意?”

  曾波航:“不满意。他们一直讲靠二手房,实际上中心区二手房价很高,7000多元每平方米根本买不到。”

  昨日上午,市委5号楼2楼会议室,19个政府部门在现场接受数十位市政协会员的“知情问政”。这种面对面的创新方式,让政协委员与政府部门负责人不断“擦出火花”,现场热点纷呈。

  热点话题:房价

  互动双方:市政协委员曾波航 市国土房管局负责人

  对房价,政府一直在打太极拳

  曾波航:“广州房价这么贵,老百姓怎么买房?”

  市国土房管局:“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一手商品房负担不了,可以转向买二手房。”

  曾波航:“二手房的价格也很高,特别是老城区。”

  市国土房管局:“从商品房转为二手房的比较贵,但也有房改房转二手房的,和一手房价格差距比较大。”

  曾波航:“那你说广州人的平均收入和二手房价差距大吗?”

  市国土房管局:“现在二手房价平均是每平方米7000多元。”

  曾波航:“那是把城乡都算进去才这样的吧。大部分市民集中在中心城区居住,把城乡算进去意义不大。”

  市国土房管局:“番禺、花都等地也有很多人住。”

  曾波航:“那政府是不是觉得跟北京、上海比起来,这样的房价还不是很高?”

  市国土房管局:“这不具有可比性,城市、市场特点不同。不是说房价就是作为衡量住房的标准,也可以通过庞大的二手房市场、出租屋市场来解决需求。房价问题的本质是住房问题。”

  听到这,曾波航起身就走,随即被记者们包围起来———

  记者:“对市国土房管局的回答你满不满意?”

  曾波航:“不满意。他们一直讲靠二手房,实际上中心区二手房价很高,7000多元每平方米根本买不到。”

  记者:“你认为在房价问题上政府的认识与你的认识存在什么差距?”

  曾波航:“统计数据上,政府每次算出来的结果都不一样。一会说升高,一会说下降。”

  记者:“你认为高房价的根本问题在哪?”

  曾波航:“对房价,政府一直在打太极拳,所以降不下来。现在广州有很多空置房,很多人在炒楼。政府应该想办法让空置房减少,降低空置率,才有望使房价降下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