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高房价令“格子房”出租走俏白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阳江:高房价令“格子房”出租走俏白领
2010年04月16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4月16日电(记者 陈明)中国内地自去年以来燃起的高企房价,至今烽烟未息。一面是政府宏观层面上的多手段调控,一面是开发商憋足劲“严防死守”,房产交易的观望期目前仍在继续。

  广东阳江房地产协会有关人士16日向记者透露,官方、商家和消费者三方的“较劲”,令春节后的房市仍在观望状态下高位徘徊。在此期间,地产交易处于“冷藏期”,而房屋出租业却成了最大受益者,迎来了出租畅旺的“春天”。

  房协人士称,源于对安居的刚性需求,阳江七成以上的城市白领阶层,迫于购房无力,纷纷把安居的目光投向出租业。基于实惠和实用,白领层对出租业推出的“格子房”情有独钟。今年春节以来,城区的“格子房”出租虽价格稳定,但交易量大增。

  阳东县一位房屋出租业主介绍说,“格子房”其实就是单套房,一般情况下,100平方米的楼层可以设计三到四个这样的套间,套间内除了厨房外,均按酒店客房配备硬件。由于设计布置人性化,这样的“格子房”很受白领人士的欢迎,每套房的月租在300-500元人民币之间。

  记者在阳江市区一幢新建的六层民宅中了解到,该楼的首层和二层为主人家居场所,三楼以上均建造成9套“格子房”,目前已全部出租给市区工作的白领。据了解,随着外来人口的逐年递增,尤其是房价居高难抑的这两年,阳江各县区像这样的“格子房”有如“雨后春笋”,有条件的市民要么建房出租、要么腾房改造,具体数量难以估算。

  房主表示,当地市民利用自建房设计建造或改造这种“格子房”用于出租,在目前已成大势。由于房价高企,绝大部分从外地到当地工作就业的白领阶层,没有购房或供房的能力,由此也“逼”旺了出租业。可以说,房价高得越“离谱”,出租生意就更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