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新开盘项目 绝口不提“摇号”“排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部分新开盘项目 绝口不提“摇号”“排号”
2010年04月21日 09:1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发商预售楼盘须公开每套房价格;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开发商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住建部日前出台的严厉措施会对市场起到多大效果?记者昨天在京城楼市探访多个楼盘后发现,为了避免“撞枪口上”,打算近期开盘的新楼盘就连“摇号”、“排号”这样容易引起购房人敏感的字眼都不提了。

  西南三环万年花城五期6号楼计划于下月中旬开盘。记者昨天下午赶到售楼处时,两个前台销售人员正忙着接电话:“开盘均价初定3万元/平方米。”

  “最近楼市政策出台频繁,每平方米3万元的价格是否调整还要看到时的市场状况。”销售人员让看房人留下联系方式,“项目开盘前我们会跟您联系,但具体的销售方式还没有确定。”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主管部门的三令五申下,目前很少有开发商敢于冒险,在政策密集期顶风进行“摇号”、“排号”。该人士同时建议,对于一些有过“前科”的老项目,有新楼栋开盘时应被重点监控。

  同样没有公布销售计划的还有马家堡东路上的商住项目“7克拉”。昨晚5时,该项目售楼处内还有三四组客户,由于尚未获得预售许可,目前只能进行客户登记。

  “1、2、3号楼定于5月上旬开盘,精装修平层小户型价格在每平方米2.3万元至2.7万元之间,LOFT每平方米4.2万元。”销售人员表示,这一价格并没有因为上周的一系列新政而调整,50年产权的综合用地性质也比较适合投资,但销售方式目前还没确定。

  记者在售楼处还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由于“7克拉”的开盘价与周围二手住宅大抵相当,鑫尊地产的经纪人索性将房源信息板架到了售楼处门口,供看房人货比三家。(记者刘宇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