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板块回调:市值蒸发2400亿 资金流出148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板块回调:市值蒸发2400亿 资金流出148亿
2010年04月21日 09: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控措施密集出台的余震未消,4月20日房地产行业指数再度领跌A股市场,成为拖累股指走低的主要因素。4月6日以来,房地产板块呈现快速下跌走势,申万房地产指数累计下挫19.42%,市值总额缩水2417.5亿元。

  缩水 市值蒸发二成多

  连续出台的调控政策使得地产股的股价快速下落。申万房地产指数4月19日大跌8.14%,20日跌幅3.54%,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为A股市场做空的主要板块。

  实际上,作为一个对政策敏感性很强的行业板块,早在4月6日,房地产板块就在调控预期的压迫下开始回调之旅。统计显示,申万房地产指数4月2日收盘点位为3576.72点,而4月20日已经下跌至2882.29点,指数期间跌幅为19.42%,是所有行业指数中跌幅最大的。截至4月20日,113只地产股的市值合计9344.17亿元,与4月2日的11761.7亿元相比减少了2417.5亿元,市值缩水幅度达到了20.55%。

  在此期间,地产龙头股的市值损失尤为巨大,万科A、保利地产和华侨城A市值分别减少了168.44亿元、159.09亿元和156.93亿元。其中,4月6日以来,华侨城A下跌了30.08%。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房地产上市公司对房价的依赖性很强,一方面决定了盈利的水平,另一方面由于融资的限制,销售回款成为地产企业补充资金的主要来源。由于政府调控房地产的决心很大,而且利空政策尚未出尽,因此房地产板块短期仍难回稳。

  撤离 资金净流出148亿

  由于利空政策频出,房地产行业资金流出的情况十分明显。根据大智慧研究所提供的数据统计,4月6日以来,房地产行业净流出资金147.78亿元,是流出资金规模最大的行业,而排名第二的银行净流出资金为73.27亿元,仅为房地产行业的一半。

  万科A成为4月6日以来资金净流出规模最大的A股股票,金额达12.45亿元。华侨城A、金地集团净流出资金分别达到了10.45亿元和10.10亿元。此外,金融街、招商地产等股票的净流出资金也均超过5亿元。

  从期间资金的流向情况来看,净流出规模最大的是房地产、银行和工程建筑行业,资金净流入较多的是医药、有色金属和酿酒食品行业,这也与各行业的二级市场走势相吻合。医药生物行业近期市场表现十分优异,4月19日、20日连续成为了最抗跌的板块。

  通过分析资金变动的数据可以发现,由于房地产调控措施的陆续出台,与之相关的地产、银行和钢铁等众多行业都出现了资金大量撤出的现象,受此影响,短期内市场的波动将会持续。(记者 刘兴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