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房交会感受楼市"速冻" 购房者心情像过山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津房交会感受楼市"速冻" 购房者心情像过山车
2010年04月21日 15:09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春季房交会昨日落幕,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房交会被半路杀出的“房贷新政”所“打扰”,不论是看房者的购房热情还是开发商的售房态度,都上演了一幕“惊天大逆转”。

  开发商:政策效果“很明显”

  在记者对部分参展企业负责人的采访中,很多人提到了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起到的“决定性”作用。“2007年基本处于平稳上升的过程中,2008年的金融危机一度使得成交量大幅下滑,房交会上也一度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不管拿出什么样的优惠都不管用。直到2008年年底各项救市政策的出台才使得楼市在2009年就出现了一路上扬的局面,房交会也是火得不行。如今抑制政策又出台了,市场马上又转为观望,政策对于这个行业的影响太明显了。”天津中新滨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晓冬表示,“这次不同的是,‘上涨’的预期变为了‘下降’的预期,因此观望情绪严重是本届房交会在政策背景下显示出的最大特点。”

  中介:5天内感受冰火两重天

  参加过多届房交会的中介小陈坦言:“中介和客户之间就是一场拉锯战,楼市好的时候客户追着我们交易,行情不好的时候,我们就要追着客户。”小陈表示,2008年他的很多同行因为坚持不住而纷纷转行。“我们都是靠做单拿钱,没生意就没收入,那时能坚持下来的人还真不多,可是2009年最多的时候我们每个月仅提成就能拿几万元。”

  “去年的两届房交会不仅成交好,而且每个业务员都积累了上百的新客源。但本届房交会的5天里,我们明显感受到了冰火两重天。”小陈说,“房交会第一天,看房者达到近6万人,当天忙得我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而房贷新政出台之后这几天,看房的客户明显减少,降幅接近4成。而且,在看房的客户中,观望情绪也比较明显。”

  购房者:心情就像过山车

  “我手上的两套房都是在房交会上成交的,主要是为了获得手续费优惠。要说这几年的楼市,就像过山车一样,让人忐忑不安。”房交会的常客小李并不承认自己是投资客,他说自己买房还是为了满足自住,而面对2009年以来飞涨的房价,现在逛房交会已经纯属“消遣”了。

  “要说去年秋季的房交会,那可真是‘抢房会’,买房的人都特别疯狂。我那时碰到的一位买房的北京人,当场就订了3套房。后来的几天,不少开发商都说没有房源,楼盘只做展示了。”谈及逛房交会的感受,小李说,“今年房交会第一天人特别多,我好不容易挤进人群问房价的时候,好多售楼小姐都不理不睬的。结果我今天来,他们不但拉着我让我看沙盘,看宣传单,还说有免费看房车直接可以看房,我还真有点不习惯呢。”(记者 苗娜 许佳 实习生 杜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