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本没土木结构房屋 住宅老房今后年年体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基本没土木结构房屋 住宅老房今后年年体检
2010年04月21日 15:5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日前青海省地震局发布的信息显示,玉树地震后房屋损毁严重与当地房屋多为土木结构有关。记者近日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北京市目前基本没有土木结构的房屋,而使用年限较久的老旧小区每年都会通过房屋安全普查进行安全鉴定,出现问题的及时进行修缮或加固。

  据介绍,本市有关部门每年都会对直管公房,也就是产权属于单位的老旧小区进行房屋安全普查。由于这部分房屋使用年限较久,一些产权单位疏于管理或由于企业破产、合并、重组等原因造成房屋无人管理,年久失修,导致房屋出现破损。而新建小区,包括商品房、政策房项目等,在设计阶段就对抗震设防烈度进行了较高标准的设定,目前还不在普查范围内。

  不过,北京市近日发布的《北京市城镇房屋建筑使用安全综合治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内将至少配备一名具有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对所辖房屋建筑进行安全管理。

  同时,未经抗震设防或者建筑抗震设防类别提高的房屋建筑,应当进行抗震鉴定并依据鉴定结论进行加固处理。

  根据普查结果来看,2008年本市通过“无城镇危房户”工作修缮和翻建了较多危险房屋,使得城镇危房面积减少。

  此外,该办法还要求房屋的安全责任人定期委托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进行安全评估。房屋建筑的所有人即房主,是房屋建筑使用安全责任人。房主下落不明或者房屋建筑权属不清晰的,实际占有人是安全责任人。

  其中,学校、幼儿园、医院、体育馆、商场、影剧院、宾馆等大型公共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房屋建筑,每5年应当进行一次评估;使用满30年的居住建筑,每10年应当进行一次评估。(记者 陈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