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冬:房地产调整后需防“城投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陶冬:房地产调整后需防“城投危机”
2010年05月10日 13: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瑞信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7日在深圳表示,在房地产大幅调整后可能出现“城投危机”,会给金融市场带来一定震荡。

  他是在“深报指数五周年高端研讨会暨首届深报指数优质上市公司颁奖礼”活动上做如上表述的。陶冬认为,2009年在经济刺激政策下,国内很多城市出现了“城投热”。将固定资产投资放在基建上能带来正面影响,但是在此过程中,出现了不少重复建设。城投的贷款也是一个大问题,银行贷给城投的钱可能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多。

  陶冬认为,在房地产出现明显调整之后的12个月内,“城投危机”可能出现,因为城投借的钱全是12个月周转一下。但这个危机可能会比较快地得到解决,不过仍可能对金融资产带来一定震荡。而从全球的范围来看,城投公司也不是一个大问题。另外中国可以动用银行贷款来救,而不是长期的债务来救。虽然城投有风险,但是不至于影响中国长期经济增长。(贺辉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