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称调控向跌价阶段过渡 开发商预期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人士称调控向跌价阶段过渡 开发商预期回落
2010年05月11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内人士分析说,五一小长假期间有3600余套房源集中入市,大批量的房源入市,需要一定的消化周期,尤其是在市场相对不乐观的情况下,这个周期很有可能被拉长,部分开发商因此放缓了推盘计划。此外,4月底北京市政府突然出台严格的打压政策,令不少项目在蓄客方面出现断档,甚至流失,同时开发商的预期大幅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成交商品房的套均面积也明显缩小。期房套均成交面积仅为100.33平方米,环比减少了23平方米,跌至去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据悉,这与4月30日北京市政府出台的“新京十二条”有一定关系,以家庭为单位限制二套房购买、叫停外地购房,对大面积改善性住房需求和投资投机需求都形成了明显的挤压,中小户型房源具有低总价、低准入门槛,以及低风险等优势,更受购房者青睐。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表示,有效调控的第一阶段是量缩,迫使手中拥有大量房产的短期投机客会最先撤出市场,二手房市场出现了集中抛售、转售为租等现象,并进而影响新房市场的购房情绪;第二个阶段是价跌,如果政策能够延续一段较长的时间,资金实力较为雄厚的长期炒房客将会慢慢撤出市场,同时现金流充裕的开发商在新盘市场上的控制力也会相对削弱,房价开始松动;第三个阶段是刚性需求和合理的改善型需求开始回归市场,实现量价回归合理水平。

  “而目前的调控正处于第一阶段向第二阶段过渡的关键时期。”任启鑫说,以恒大、绿地为代表的部分上市企业出现了降价的苗头,表明开发商的现金流已经开始紧张,相应的地产股一个月之间整体缩水25%,而昨日起,存款准备金率又上调0.5个百分点,“这些都在持续收紧开发商的资金链条,因此价格有望进一步松动。” (记者 姚丽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