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进入调整第一阶段 开发商还能撑多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进入调整第一阶段 开发商还能撑多久?
2010年05月11日 17:06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来深圳出台调控细则及恒大地产宣布全国楼盘降价,成为行业热点。对此,广发证券表示,此次深圳出台的细则明显不如北京严厉,也低于之前的预期;对恒大地产而言,率先降价是一个很好的营销策略,如把楼市的调整阶段分为:价平量缩、价量齐跌、价跌量增3个阶段的话。目前的楼市总体上还处于调整的第一阶段。

  广发证券研究员赵强称,房价下跌可能要发生在下半年供应量上来之后。但是恒大的降价有可能会加速这个调整。仍然维持地产股整体“持有”的评级。虽然股价在连续下跌,市场悲观气氛并未消退,股价难有大幅反弹的机会。

  本周上海等地的调控细则将陆续出台,房产保有税问题是否会在重庆、上海的细则中得到体现,还不得而知。投资者还是以静观待变为宜。

  从各大城市数据来看,成交量环比下跌城市占比 91%,同比上涨城市占比77%。一手房市场上周成交量大幅下滑。二手房市场则下滑明显。环比来看,被观察的6大城市中,66.7%的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同比来看,60%的城市成交量下降。

  国泰君安分析师孙建平表示,一手房价仍维持高位,二手房议价空间加大。据在上海联合调研的情况看,新盘尚未有价格松动迹象,大部分开发商表示降价并非首选的应对策略。但机构认为,若考虑销量持续萎缩、流动性紧缩、正常开工投资,开发商目前沾沾自喜的资金优势其实很脆弱,所以房价必然会下降。恒大地产全国降价15%行动深思熟虑,绝非表面上资金链紧张这么简单,其将在经济效益和品牌效益上获得双丰收。

  国泰君安指,多方位打压需求政策充分彰显了中央政府压制高房价、避免经济增长方式房地产化前所未有的立场。预料地方局部利益将服从中央整体利益,“国十条”将从严实施。若量价没有20%~30%的下跌幅度,预计政策转向较难。预判行业开始进入房价盘整、销量显著萎缩的下降通道第一阶段,维持行业趋势非常谨慎的观点,维持行业中性评级。(薇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