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下周北京楼市或迎来首轮降价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下周北京楼市或迎来首轮降价潮
2010年05月14日 10:1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发商何时开始打折销售,是目前政府、开发商及购房者最为关注的话题。宏观调控政策出台近一个月,北京楼市上公开打折的项目寥寥无几。一方面是,开发商经过上一轮的调控,“免疫力”逐渐增强;另一方面则是,开发商在静观市场的变化,他们仍希望短期内维持高价位。放眼望去,虽然“最严厉”的调控声此起彼伏,但北京房价暂未出现大幅度下降。

  正当大家对开发商降价望眼欲穿之时,总部远在广州的恒大地产“跳”出来,公开宣布旗下所有的项目8.5折销售。这个折扣让众多开发商心惊肉跳,甚至连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都感觉到背后的冷风。尽管恒大打折事件一波三折,在其“盘子”较大的城市的开发商们也未跟进,但其对开发商的心理影响已可见一斑。

  上一轮房产调控时,龙头老大万科地产掀起的降价潮席卷全国。这一次,在京、沪、深这三个标志性城市市场占有份额不大的恒大,暂未达到能够冲击市场的能力。那么,谁能推倒北京房价的多米诺骨牌呢?

  2008年初,北京房价出现松动,标志性的事件是美利山超低价开盘。美利山实际为沿海赛洛城的后期项目,开发商通过改变项目名的做法,进行变相降价销售。而真正引发北京甚至全国房价松动的则是万科在广州、深圳、成都、上海等城市的大降价行为。万科当时的做法主要是进行打折促销,其传导出来的效果和实际影响力甚至超过万科最初的想象。

  目前来看,北京楼市暂未出现降价潮,主要是引领性的企业不多。虽然偶有几个项目出现暗降,但对楼市的整体影响并不大。目前获得信息显示,有多家知名大房企已在酝酿降价。比如,某布局全国的大房企的打折促销方案,已经获得公司内部通过,就差公司董事长签字,具体何时签字则主要是看时机。还有另一著名房企已选定北京几个项目,近期将启动降价促销,降幅将达数千元。如果上述著名房企近期在北京实行降价行动,势必会对北京楼盘产生巨大影响力,从而推动其他楼盘的跟进,进而北京楼市或进入价格下降的通道。

  降价已经无需讨论,现在需要关注的是:何时开始下降?

  最新的消息是,本周内就会有著名房企旗下的楼盘开启降价销售。如果该房企的降价行为被快速传导至市场,并被舆论放大,必然会引发北京楼市降价潮的快速到来。若不出意外,下周北京或将迎来首轮降价潮。(记者 张学冬)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