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希:地方政府意识到过于依赖房产隐藏巨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刘尚希:地方政府意识到过于依赖房产隐藏巨险
2010年05月14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今日下午,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在回答网友所提“如何防止地方政府在楼市上搞新对策?”问题时表示,这一次地方政府之所以积极配合,也是认识到了地方经济发展,过于依赖于房地产业是不可持续的,其中隐藏着巨大的风险。

  刘尚希表示,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是我国的一种普遍现象,所以对于这一次楼市调控,对于地方政府的态度,有的比较担心,也是可以理解的。从实际情况来看,地方政府的态度都比较积极,像北京、上海、重庆等一线城市,都采取了比较严厉的调控措施。这一次地方政府之所以积极配合,也是认识到了地方经济发展,过于依赖于房地产业是不可持续的,其中隐藏着巨大的风险。

  刘尚希表示,所以,为了地方的可持续发展,地方政府也有动力去配合中央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当然,这也需要加强对地方的监控,防止中央的政策变形走样。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