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房地产问题是贫富差距过大的反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称中国房地产问题是贫富差距过大的反映
2010年05月14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中国房地产问题是中国贫富差距过大问题在房地产上的反映。

  14日下午,郭田勇和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作出上述表示。

  郭田勇称,中国现在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对于这些有钱的人,一方面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喜欢购房置地这种心理。另一方面,现在社会上股票市场等其他的投资渠道又比较狭窄。所以,他们的钱就集中投到房地产上,导致房价越来越高。也正是这样,就把正常的以居住型和消费型为主的购房需求给挤出门外了。不看到这个问题,中国恐怕盖多少房子都没有用。因为,中国的社会财富都给配置到房地产上去。

  郭田勇认为,房价上涨更重要的原因,还应该在需求层面。当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还是应当以需求调节为主,就是要通过提高房贷的门槛,以及税收等方面的一些政策,把这块非自住型的,不合理的购房需求给剥离出去,这是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核心。

  郭田勇还称,中国房价飞涨跟土地稀缺是有关的。因为房地产的价格也像其他商品价格一样,无非是有供求两方面所构成。那么,从供给方面来看,由于土地特别是一些大中城市的土地供给的稀缺性,的确是形成房价上涨的原因之一。

  刘尚希则表示,整体来说,房价过快上涨政府负有责任,也就是政府在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方面不到位,采取了放任自由的房地产政策。现在已经认识到这一点,正在采取积极的干预措施。应当说一个健康的房地产市场,是离不开政府干预的。他指出,只要政府采取真正有效的措施,高房价是能够得到抑制的。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