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个房间住500多农民工 大连湾一幢违建强制拆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35个房间住500多农民工 大连湾一幢违建强制拆除
2010年05月26日 10:57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挖掘机大铁铲的一次次下落,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宋家村一幢四层违章建筑轰然倒塌。昨日,甘井子行政执法局大连湾中队在公安、边防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对大连湾街道辖区内的一幢四层违章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据了解,为落实5月21日召开的全市城管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大连湾街道着力整治“私搭乱建”现象,昨日乃是其继强制拆除南关岭体育中心八层违章建筑后,整治“私搭乱建”的又一举措。

  据该街道负责人介绍,近几年,随着大连湾临海装备制造业聚集区的建设,大连湾街道的外来人口急剧增加,住房需求量加大,因此出现了部分村民在宅基地内擅自盖房出租的现象。另外,随着地产开发商的介入,为获得征地赔偿,村民们更是大肆建房。昨日拆除的四层违章建筑便是这一背景下的产物。拆除前,笔者留意到,该四层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共有35个房间,里面共有5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生活。屋内到处都是散落的纸板、草垫子及裸露的电线,满地狼藉且气味冲鼻。据了解,房主是当地村民,2004年建的此房,至今没有任何手续。几年来,该房一直出租给某企业外包队,供其外来务工人员住宿。甘井子行政执法局大连湾中队中队长边指挥边向笔者介绍:“在区政府的责成下,我们于5月5日对房主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限其5日内拆除。现在已经是25日了,仍然没有动静,所以我们今日就对其实施强制拆除。”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