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山地区不搞房地产开发 规划开始公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香山地区不搞房地产开发 规划开始公示
2010年06月02日 09:5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再增加人口规模和建设规模,不增加建设用地,不搞房地产开发,香山地区将采用北京旧城改造中“小规模渐进式有机更新”方式进行改造。这也是北京旧城以外的地区,首次采用旧城改造的方式。

  昨日,市规划委开始公示香山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听取公众意见。

  香山不再规划新增人口

  规划中,香山地区被定位为西北部重要风景名胜区和以绿地、旅游、居住及地区级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等用地于一体的多元综合型区域。

  “香山地区将严格控制居住人口和建设规模,除人口自然增长外,不再规划新增人口。即不存在人口大规模的增加和减少。”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称,香山也将不再新增建设用地,不搞房地产开发。

  规划改造不搞大拆大建

  “对于规划方法,这次也进行了创新和探索。采用的是北京旧城改造中使用的‘小规模渐进式有机更新’方式,不搞大拆大建,而是通过道路和环境等方面的整治和改善,鼓励居民和农民自愿改造房屋。”该负责人表示。

  “之前,香山一带已形成了以旅游为主的产业,规划功能定位也是文化、旅游,因此没必要拆了再建。”她举例称,目前,香山地区已经形成两条旅游产业较为集中的道路,分别为煤厂街和买卖街,只是目前的产业还比较低端,将来会首先通过道路的改造和路两侧建筑外观的改造,形成一个整体风格。然后再通过提升品质,发展一些高端的旅游产业。

  房屋改造将有菜单供选

  对于将来的房屋改造,该负责人表示,将来在鼓励农、居民自愿改造房屋的同时,还将提供“菜单式规划”服务,对于不同性质的房屋,采用不同的引导方式。“比如一个四合院怎么改造,规划设计单位可提供多种改造方案,房主可根据情况选择,在符合规划要求的情况下改造。”

  - 追访

  香山不会大规模建新路

  香山地区的交通拥堵,是市民关注的问题。此次对于交通方面如何规划,来解决拥堵问题?该负责人表示,香山地区不会通过大规模新建道路的方式来解决拥堵问题,而将更多地采用加强交通管理的方式。

  该负责人称,香山地区的交通问题具有时间性,如周末或者红叶节期间,拥堵问题较为突出。因此道路规划方面,将完善现有道路交通,不会大规模新建道路。“最主要的方式还是从加强交通管理入手。如在交通拥堵突出时间段,采用设置停车场,提供摆渡车等方式,疏解交通。还有,地铁西郊线也将通到香山地区。”

  - 链接

  香山将分为三大功能区

  香山地区规划范围北至西山林场,南至门头沟村北路,东至西北五环路,西至海淀区区界,规划范围约19.01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可建设用地226.4公顷。

  这次规划中,香山地区分为三个功能区,一处为绿化地区,面积约17.2平方公里,以生态景观绿地、公园为主;一处为四王府地区,面积约0.7平方公里,以居住用地、绿地为主,包括部分公共设施用地;一处为香山中心地区,面积约1.11平方公里,以公共设施、绿地和居住用地为主,包括部分行政办公用地。(记者 马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