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楼市打出“娃娃”牌 地产忙着“过家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儿童节楼市打出“娃娃”牌 地产忙着“过家家”
2010年06月02日 14:40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动画肖像”、“陶艺制作”、“T恤DIY”、“巧克力制作”、“爱心礼物制作”、歌舞表演、冷餐、游园……六一儿童节到来,楼市纷纷应景打出“娃娃”牌。

  每年儿童节前后,都是开发商们做业主活动的高峰期,今年遭遇到楼市的调整,儿童节活动依旧纷纷启动,并且在数量上较往年似乎更有上升的趋势。

  楼市纷纷打出“娃娃”牌

  2010年5月30日,一场主题为“童心同乐,茁壮成长”的六一游园活动在中庚物业香榭丽都社区举行,原本同住一个社区“见面不相识”的许多小朋友们,在亲人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游戏、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这一天,融信集团开展了“融信社区小业主向玉树小朋友献爱心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可以亲手为玉树州结古镇怀德孤儿院的小朋友捐出爱心小礼物,还在爱心便笺上写下他们最想对玉树州结古镇怀德孤儿院的小朋友说的话,用最纯真的爱心温暖灾区儿童那饱受天灾重创的心灵。三盛地产集团以向宁德市蕉城区城南中心小学捐建爱心图书室、为广西贫困山区儿童征集六一爱心礼物、并启动六一广西爱心之旅等行动,进一步阐述“捍卫·爱”三盛公益主题。世欧地产携手建设银行共同打造的题为“建设银行‘同一家人’贴心理财到您家——世欧·彼岸城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此外,还有融侨小业主六一才艺大汇演,中天地产六一亲子派对,正祥、中庚、泰禾游园会……每个楼盘的娃娃节活动精彩纷呈。而且现场人气比平常的其他活动,更旺。

  “娃娃”牵出购房需求

  要说房子和娃娃的联系其实并不紧密。至少在小朋友的眼中,房子既不能吃也不能玩,与自己关系不大。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都比较重视儿童活动的嫁接。

  融信集团营销总监吴昊告诉记者,儿童类的活动往往可以牵动一个家庭的参与。一个小孩参加活动,往往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全家出动,因而今年六一儿童节的活动早就在规划之中。如今大家最抠脑袋的是除了儿童游园一类常规的活动,还有什么亮点能够打动小朋友的心,进而打动小朋友的家长们。因为许多家长买房看中的不外乎是老人和小孩的需求,所以打动了小朋友也往往就找到了迎合购房者需求的捷径。

  “儿童节活动是中庚集团物业公司的传统活动,近年来,差不多每年都在做。“中庚集团营销公司企划总监王锋告诉记者,”我们一直坚持,是因为这是一个与业主良好沟通的机会。因为儿童节活动的核心是小孩,所以参与的积极性也非常高,通过这个活动不但加强了我们与业主的联系,而且业主与业主之间的关系也日益紧密,为社区和谐环境的营造提供了基础。而更多的购房需求我们也通过这样的业主活动挖掘了出来。”

  与业主一起过节,让品牌更亲民

  虽然儿童节的活动好处很多,深受开发商喜欢。但记者了解得知,近日,受楼市调整影响,福州一手房成交量呈现下降趋势,不少开发商在营销方面纷纷缩减费用。“成交量不高,购房者观望情绪依旧比较浓厚,此外,对未来的不确定等都让不少开发商不敢轻易地采取行动。”融汇江山企划部经理陈福分析表示,“不少楼盘都比较冷清。万一做活动,没有人气,不仅没有促进销售,而且对营销上的士气有所影响。”“当然,从另一角度来看,在市场现状下,大搞营销活动已成为现楼盘推广促销的必要重要手段,随之将可能带来聚集人气、拉动销售、提升项目或企业品牌形象以及提高项目附加值的良好效里。”陈福认为,就算不能对成交有直接的促进作用,但对于吸引人气,为后期销售也可能打好基础。

  福州金山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叶振志表示:“对于一些实力开发商而言,利用节日之机开展活动,更多是在考虑销售的同时丰富企业品牌文化,提升产品品牌形象。”本报记者 张浩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