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地产透明度进展放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全球房地产透明度进展放缓

2010年06月25日 08: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3日,仲量联行和领盛投资管理联合发布了2010全球房地产透明度指数报告。调查表明,全球金融、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动荡已经对房地产市场行为产生了影响,过去两年来全球房地产透明度进展放缓。不过,对于亚太区来说,澳大利亚成为全球最透明市场,中国市场透明度在地区内提升幅度最大等都成为亮点。

  每两年发布一次的全球房地产市场透明度指数此次从投资表现、市场基本资料获取、上市公司财务披露、政策和法律体系的公正及有效性、交易流程的公开及公允性5个方面调查了81个市场,有12个国家的房地产市场达到高透明度区间,前三位分别是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中国内地则被分为一、二、三线城市3块市场,其中,一线城市位列全球第45位,而二线城市基于专业标准、政策执行一致和公开等情况的改善,成为仅次于土耳其的市场透明度提升幅度第二大的国家。

  “国际房地产投资商的主要关注点之一就是选择安全稳定的投资市场,中国市场透明度指数的大幅提高,主要得益于政府提供了更多相关的数据信息以及不断改进的监管力度。特别是二线城市的透明度指数已从‘低透明度’提升到‘半透明’水平。但是,一、二、三线城市的专业标准目前仍不统一,其中关键的一点就是新的政策法规如何在各级别城市得到统一的贯彻与实施。”仲量联行中国研究部总监柯志谦指出。记者 李和裕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