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显威 北京夏季房展会“惨淡”开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控显威 北京夏季房展会“惨淡”开场(图)

2010年06月25日 08:53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惨淡”开场的北京房展会,成了当下开发商集体看淡楼市的最好证明。2010年北京夏季房展会昨日在中国贸易中心拉开帷幕,与春展会的“拥挤”场面不同,此次房展会人流量明显下降,本土开发商也集体“玩儿消失”,外地、外国项目成了主角。除了传统淡季因素,业内人士表示,楼市调控效果显现是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

  “这房展会怎么都是外地、外国项目?”参观者普遍发出了这样的疑问。记者在房展会现场看到,展馆被分为国内和国际两个展区,国内区京城的开发商只有首开等为数不多的企业参展。与京城开发商“玩儿消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山东免费看房车”等广告语随处可见,而作为近两届房展会出现的“舶来品”,来自加拿大、美国的经纪公司带来了多个项目一同“打包”展示。对此,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坦言,“北京的参展项目不足两成,外埠项目占了八成多”。

  本地项目的缺席让购房者扑了个空,缺少了任志强等业内“话题人物”,展会开幕式也颇为黯淡。

  “政策调控和传统淡季是造成夏季房展会冷清的主要原因。”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齐凡表示,北京每年一般有四次房展会,分别为春、夏、秋、冬,其中春、秋两届房展会被看做市场风向标,夏、冬两届是传统淡季。“但像今年夏展上北京项目这么少的情况,还真是从来没有过。”齐凡表示,开发商如此“不待见”房展会的主要原因是调控后的市场现状。

  “现在都观望成这样了,上不上展会没多大区别。”一位曾多次参加房展会的北京开发商告诉记者,“还不如不花那钱,静观其变”。(记者 齐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