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夏季房展看房人多为“银发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夏季房展看房人多为“银发族”(图)

2010年06月25日 09: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期四天的夏季国贸房展会昨天在国贸开展。从昨天现场的情况看,楼市调控后,首个房展会开幕当天呈现两个明显特点:首次出现北京楼盘鲜见、外地项目唱主角;首次出现“卖房人”比“买房人”多,其中为数不多的买房人也多以看外地“养老”项目为主的老年人。业内人士认为,调控下北京楼市房子不好卖、购房人和开发商相互观望的楼市现状在夏季房展会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上午9点是昨天房展会开幕时间。按照以往历届房展会的“惯例”,往往开展一小时前,国贸房展会门前甚至国贸展厅周边的地铁口、停车场都应该是人满为患了,但记者昨天上午9点来到国贸房展会大门时,没有见到往常展会期间蜂拥而来的人群。走进展会大门的,多数是佩戴工作证的各项目销售人员。或许是因为看房人少,门前十多个准备发小广告或者楼书资料的卖房人打量着从眼前走过的同行,手中的资料十多分钟也发不出去一张。

  进入大门后,以往历届房展会都会挤满楼盘的序厅内,首次出现空场,空空荡荡的没有一个楼盘。走进一号展厅大门,过去往往被北京热销项目占据的门口“黄金展位”,此次全是外地项目。不仅如此,一号厅内,除了少量北京楼盘外,其余多为外地海景房、河景房或者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楼盘。过去二手房和外地项目为主的二号展厅内,此次链家地产、我爱我家等二手房公司也没有露面,代之以外地项目,包括国外项目和国外的一些办理投资移民的中介机构。

  过去房展会上看房人人挤人、抢着拿楼书资料、争相登记的场面不再。走在夏季国贸房展会现场,满眼都是“卖房人”——有各个展位上的销售人员,有没有参加展会却带着楼书资料来展会现场找客户的销售人员,还有来房展会调查市场情况的各个开发公司或者中介机构的业内人士。相比之下,昨天,夏季房展会的首日,看房人少得可怜,且多为“银发族”。和老伴一起来看天津项目的唐阿姨告诉记者:“北京房价高,准备在天津、河北等周边生活成本低一点的地方买套房养老,到时候把北京的房子租出去就能生活得不错了。”

  “作为楼市调控后首个举行的房展会,夏季房展会的现场比较生动地反映了眼下楼市的现实情况。”昨天,到房展会现场做市场调研的多位开发商如是认为。“北京项目为什么不来房展会?原因就是买房人观望,成交太少,开发商、买房人都在观望。而外地项目、境外项目为什么会积极来京推盘?他们看中的也是北京楼市日益趋冷的成交情况。”数据显示,仅去年北京市商品房成交额就高达3819.6亿元。“预计今年将减少60%,这就意味着今年将有超过2200亿元资金流向其他投资渠道,对外地度假地产项目以及境外投资项目吸引力很大。”(余美英)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