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房“抛盘潮”渐歇“转售为租”增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二手房“抛盘潮”渐歇“转售为租”增多

2010年06月25日 11:0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地方政府新政执行细则的出台,楼市开始进入后调控时期的政策稳定期,业主心头的大石也终于落地。满堂红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1日到20日,广州二手楼市的买卖房源放盘量减少了20.2%,新政后一度出现的恐慌性“抛盘潮”渐渐停歇。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同时,市场上的租赁房源增加了1.8%,可租可售的房源亦增加了5.4%,显示“转售为租”的业主有所增多。

  据介绍,前段时间由于政策的频繁出台,二手楼市风声鹤唳,不少业主都担心市场会否重蹈2008年“量减价跌”的覆辙,更有业主果断 “抛盘离场”,市场上的放盘量明显增加。不过,在广州新政细则尘埃落定之后,一些之前观望不定的业主又渐渐安下心来。特别是中心城区的中小户型物业,由于房子的出租回报有保证,业主对待调控的心态更加平和。在没有理想的售价的前提下,很多人都有先将房子出租的打算。

  肖文晓认为,在当前可靠的投资渠道选择不多的情况下,部分业主“转售为租”不失为一个聪明的选择。按照目前的存款利率,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只有2.25%,远远比不上物价的涨幅(5月份的CPI又达到了3.1%)。在“负利率”的状态下,假如手中物业的出租回报率能够跑赢CPI,显然比将钱放在银行收存款利息要划得来。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转售为租”并不是所有的物业都适用。比如一些业主的房子是租不起好价钱的大户型,又或者房子位于租赁市场不活跃的郊区,出租回报率本身就非常有限,再加上出租后房子的折旧会加快等因素,还是以转手出售为宜。毕竟,目前的政策环境决定了房价接下来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而且随着成交量的萎缩,还可能出现降价的风险。(记者 罗莎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