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住宅供地一半建政策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今年住宅供地一半建政策房
2009年05月12日 14:0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2009年土地供应总量中,住宅用地为1300公顷,其中600公顷为政策性住房用地。记者昨天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已供地但未实际销售的商品住宅面积约4000万平方米,如果这些商品房全部投入市场,至少可满足2至3年商品房需求。

  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曾赞荣表示,今年计划土地供应总量5700公顷,其中住宅用地为1300公顷,比去年实际供应量增长51%。住宅用地中廉租房及经适房用地200公顷,限价房及政策性租赁房用地400公顷,商品房用地700公顷。“今年加大了对政策性住房用地的供应,适当减少了商品住宅的土地供应。”

  据介绍,按平均容积率1.8计算,600公顷政策性住房用地可建设住宅1080万平方米,“再加上去年已供应未开工的政策性住房地块,可以确保今年850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的建设和投资。”

  对于不够保障性住房条件,又无力购买商品房的众多“夹心层”来说,可以通过政策性租赁房解决其过渡性的居住需求。市国土资源局表示,政策性租赁房政策正在由市建委牵头研究。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副主任叶向忠表示,目前,国土部门已经在海淀区西二旗、石景山玉泉路、朝阳区高碑店以及一些开发园区内,确定了独立或配件的政策性租赁房地块,“将从近期开始逐步推出。”

  记者了解到,由于本市地铁建设的提速,轨道站点周边的地块备受青睐。市国土资源局表示,将结合新城及轨道交通的建设,逐步推出轨道站周边若干地块,其中二季度计划推出200公顷左右,涉及大兴线、顺义线等多条地铁线。此外,备受关注的CBD核心区、广渠路15号住宅用地、原洼里水源九厂东侧用地等热点地块都将在5、6月推向市场。

  土地储备计划投资千亿元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曾赞荣告诉记者,从2008年第三季度开始,受宏观形势影响,企业的土地投资需求受到抑制,土地市场热度降低,个别地块甚至无企业关注。国土部门在一季度的土地供应上采取了适度从紧的政策,从4月开始加大供应,5月份仍将继续加大力度,6月底前计划完成全年经济性土地供应计划的60%以上。

  他表示,今年本市加大了政府土地储备开发力度,计划投资1000亿元,完成土地开发3600公顷,其中2000公顷作为储备调控土地市场,“政府完全有能力根据市场变化,合理把握供地节奏,防止因供地不足推动房价上涨。”晨报记者 赵阳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