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策性租赁房用地近期推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政策性租赁房用地近期推出
2009年05月12日 14:5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政策性租赁房的相关配套措施尚在研究,但昨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曾赞荣在2009年北京市土地供应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市国土局已经先期在海淀、石景山、朝阳等近郊区确定了独立或配建的政策性租赁房地块,并将在近期开始逐步推出。

  政策性租赁房是一种过渡住房,租金低于同地段住房市场的租赁水平。政策性租赁房的受益人群主要分两种,一种是面向普通市民的,可申请的家庭为符合保障房或限价房准入标准的家庭;另一种则是在一些科技园区或工业园区安排的公寓类租房,面向的人群也可以包括一些外来务工人员。政策发布后,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到街道或乡镇住保部门申请。根据北京市政府的相关计划,今年北京将建设不少于20万平方米的政策性租赁房,并将开展试点。

  曾赞荣透露,首批入市的地块将包括海淀区西二旗、石景山区玉泉路、朝阳区高碑店等近郊区域地块,此外部分拥有园区的远郊区县也将安排政策性租赁地块。“比如顺义空港、大兴亦庄等,刚刚就业的年轻人较多,聚居程度比较高,需要安置房作为职工宿舍,既解决就业也解决居住问题。”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