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5块地近期集中入市 业内:难现“天价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35块地近期集中入市 业内:难现“天价地”
2009年05月19日 10: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土地市场进入供需两旺局面。昨日,记者从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获悉,2季度即将入市土地数量多达35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590万平方米,具有居住性质的土地有21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370万平方米。业内专家指出,土地放量必然会带动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不过,土地市场目前回归理性,“天价地”难以出现。

  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显示,北京“即将入市”地块多达35块。这些地块主要分布在朝阳、海淀、通州、大兴等区域,其中大兴区域地块最多,即将出让6块土地,其次是朝阳区,将出让5块土地。

  记者对上述土地分析发现,其中显示在5月份出让的土地就有21块,具有居住性质的就有17块。“由此来看,5月份将出现住宅性质土地集中出让的高峰期。”北京泰禾地产副总经理林平峰分析指出,5月份即将出让的地块中,多块土地的综合性质非常好。

  主要包括13.9万平方米的奥运村住宅及居住公共服务设施地块、4.6万平方米的王府井大街G4地块、41.7万平方米的广渠路15号地以及大兴新城北区2号、10号、16号、22号和23号地。

  “今年一季度北京土地市场相对平淡。”林平峰指出,一季度不论是推地数量还是成交数量都不高。

  搜房网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共成交10块土地。进入二季度后,该局面马上发生改变。目前5月份成交的地块就有近10块。此外,5月份正在交易的地块就有近20块,如果加上即将入市的21块土地,仅5月份北京就推出40多块土地。

  业界反应

  开发商理性拿地

  记者调查发现,万科、富力、首开、华润等多家著名房企今年都有拿地计划。大开发商的积极参与,使得北京土地市场迅速热了起来。业内将今年的5月份土地放量称为“土地的红五月”。

  “与去年以及今年一季度相比,今年二季度的土地市场成交肯定会活跃一些,但是经历了前一轮的市场调整后,绝大多数开发商已经比较理性了,像2007年那样‘天价地’频出的局面不会再出现。”首都经贸大学城市学院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系主任邢亚平认为,之前受供需关系影响,土地部门推地节奏比较慢,由此积压下来不少已经储备完成的地块,而现在市场出现回暖,大量地块集中入市也是情理之中。(记者张学冬 杨娟娟)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