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严禁保障房土地改商品住房开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资源部严禁保障房土地改商品住房开发
2009年05月21日 07:1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选址应考虑方便工作、就医等条件未按期交房可禁购新地

  昨天,国土资源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市、县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在加快落实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同时,禁止借保障性安居工程之名,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后改变用途用于商品住房等商业开发。

  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报经市县人民政府批准后,应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保障性住房中的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用地实行划拨供应,并按规定减免相关费用,但对于配套建设的商业、服务业等经营性设施用地,必须实行有偿使用。禁止借保障性安居工程之名,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后改变用途用于商品住房等商业开发。保障房土地必须严格坚持以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方式供地。

  对没有按约定开工建设和竣工的,各地须依法依规提出处理意见,督促企业限期完成开发,对没有按处理意见进行整改的企业,须禁止其参加土地招标拍卖挂牌活动购置新的土地。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建设的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应按照城市规划,综合考虑被保障人群的工作生活等实际,合理确定选址和地块,为其方便工作、生活、就医和就学创造有利条件。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外建设的林区、垦区、矿区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原则上实行原地改建,不扩大占地规模,人均建设用地标准不得突破当地规定。确需异地改建的,应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经充分论证后,可在土地供应计划中优先安排。(记者翟烜)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