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个地块挂牌扎堆入市 面积近百万平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10个地块挂牌扎堆入市 面积近百万平米
2009年05月23日 09: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5月22日),10个地块集中挂牌入市,这在近一年北京土地市场还是首次。其中含9块住宅用地,面积达100万平米。

  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信息显示,去年入市流标的康庄限价房三期正式入市,为首个“预出让”成功地块。

  康庄流标地块正式入市

  昨日入市的10个地块,全部挂牌出让。其中,去年入市时曾流标的康庄限价房三期,此次正式入市交易。

  本月初,北京首推土地“预出让”,即一个地块入市交易前,先发布预告,如有开发商提出购买申请,国土部门将择机将其正式入市。

  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副主任叶向忠透露,康庄限价房项目“预出让”后,已有开发商申请购买,因此正式入市交易。此次挂牌出让的起始价约为6.3亿元。

  供应量比去年同期增两倍

  此外,昨天入市的地块中,也不乏热门地块。其中,朝阳区奥运村乡地块,紧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建筑规模约15万平米,挂牌起始价约8.7亿元;通州区九棵树大街居住项目接近28万平米,起始地价约7.8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这两个地块预计竞争将比较激烈。

  一天内10块地扎堆入市,这在近一年北京土地市场还是首次。叶向忠介绍,今年以来,北京调整了土地供应节奏,由年初适当从紧,转为从4月起加大供应量。“截至昨天,已推出173宗土地、共583公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两倍。”

  叶向忠说,5月北京将继续加大土地供应,全月计划供应300公顷。下周一和周三,还将出现土地集中入市的状况。“今年前3季度,将基本完成全年1300公顷的供应总计划;4季度则将根据市场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加大供应。”

  - 发布 土地成交93亿政府收益27亿

  昨日(5月22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副主任叶向忠透露,今年北京已经成交经营性土地78宗、总成交价93亿元,其中政府土地收益为近27亿元。

  “这个数字也回应了社会和媒体的一些误解,认为土地成交的钱都归政府了。实际上,政府收益只是一部分,很大一部分是土地一级开发的成本。”叶向忠说。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