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瞄准“大浦东”土地资源整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瞄准“大浦东”土地资源整合
2009年05月27日 10: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浦东和南汇合并的消息正式敲定后,市场对“大浦东”楼市的关注度明显提升。“产业和资源整合是两区合并的关键,开发商可能最关注的是产业园区和土地资源方面的变化。”昨天,有参与政府对两区合并事项调研的专家向记者直言。记者还了解到,浦东开发的“四巨头”——陆家嘴、张江、外高桥、金桥四大集团已经在南汇进行产业园区的考察研究。

  “我们也很关心未来的土地供应,今年以来除工业用地,浦东和南汇的其他经营性地块并不多。根据时间表,新的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成立要到8月份,对于土地的安排估计还要等更长时间。”其中有开发商表示。

  在业内人士看来,合并后土地的升值趋势已成必然。“南汇并入后,首先土地级差地租一举抬升,原来浦东新区土地最高为二级,而南汇土地最差为七级,差距非常明显,那么大浦东形成后,对拥有土地的开发商来说已经增值了不少。”在昨天搜房网举办的大浦东楼市新格局发展趋势论坛上,华燕集团总裁助理范伟国指出。

  上述专家预期,未来大浦东的城市建设土地资源应会向新城、新市镇集中,先进制造业土地则向开发区及南部集中。另外,由于其他中心城区的土地供应有限,大浦东也将成为保障性住房的集中建设地。

  至于楼市发展趋势,业内普遍认为南汇将成为主要受益方。搜房网的调查显示,有62%的网友认为南汇并入浦东后,原南汇房价将攀升;还有23%的网友认为,南汇被并后将缓解浦东的用地压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