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月底前800余公顷土地入市 41宗用于住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月底前800余公顷土地入市 41宗用于住宅
2009年06月01日 15:4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第二季度供地计划。到6月底,将有110宗共818.64公顷土地进入土地市场,其中41宗(包括8宗限价房土地和2宗经济适用房土地)共399.81公顷用于建住宅。住宅总规划建筑面积达625.59万平米,其中政策性住房面积达177.82万平米。

  政策性住房用地超100公顷

  在此次公布的土地供应计划中,包括8宗限价房土地和2宗经适房土地。总面积达到了108.39公顷,超过总住宅供应面积的1/4。记者发现,8宗限价房地块中,仅有一宗位于城八区的丰台花乡地区,其余6宗则分别位于大兴、通州、怀柔和密云等远郊区县。其中,只有通州梨园地区的限价房地块已开通城铁。

  东三环外农光里经适房用于回迁

  据此次公布的土地供应计划显示,紧邻东三环劲松桥外的农光里将推出0.72公顷经济适用房土地。该地块建筑面积为1.68万平米,按照经适房最大面积65平米计算,这里将提供至少258套经适房。但由于该项目为北内农光里1-4#楼危改项目,因此经适房将全部用于回迁。

  朝阳大兴住宅土地最多

  记者从第二季度土地供应计划表中看到,朝阳区和大兴区的住宅土地均为8宗,在各区县中最多,总供应面积都在84万公顷以上。其中,位于朝阳区垡头的原北京染料厂政府储备土地地块面积最大,达到了47公顷,而且朝阳区的土地区位也最佳。这其中就包括已经上市的广渠路10号地和广渠路15号地。

  CBD板块推5.9公顷住宅地

  记者看到,紧邻CBD板块的广渠路与西大望路交口的东南角,还将推出5.9公顷住宅土地。据了解,该地规划建筑面积达到16.62万平米,是广渠路10号地的7.25万平米一倍多,也是此次供地中唯一一块紧邻CBD的地块,相当具有开发价值。因此,这块地的争夺也将会非常激烈。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