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全市用地紧张仍有近53平方公里土地闲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全市用地紧张仍有近53平方公里土地闲置
2009年06月02日 10:3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市用地紧张

  还有近53平方公里闲置

  本报讯全市用地紧张

  还有近53平方公里闲置

  全市用地紧张

  还有近53平方公里闲置

  广州用地紧张,却还存在大量低效用地,去年广州初步清理出的低效存量土地就有52.95平方公里。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今年,广州将通过区别计收地价、约束惩处等机制,出招提高广州高效集约利用土地。

  目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已经着手开展并已基本完成全市存量土地调查工作,通过这次调查基本摸清了广州土地“家底”,清理出低效存量土地52.95平方公里,主要是历史遗留下来的旧厂房等工业用地。

  今年,广州将出台一系列措施,提高土地利用率。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表示,将以土地产出率为“指挥棒”,建立以政策约束激励为导向的用地制度。具体措施将从用地评价标准、项目准入规则、用地决策机制、现代产业用地“松绑”政策、有区别的地价计收标准、约束和惩处机制等方面建立一整套规范。(郑佳欣)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