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家开发商上海23亿“疯狂”抢下七块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数十家开发商上海23亿“疯狂”抢下七块地
2009年06月12日 11: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王的伤痛还没有彻底治愈,腰包鼓鼓的开发商们,如今又开始在土地市场大展拳脚。昨日,上海公开招拍挂的7幅地块,无一流标,土地款合计达23.58亿元。

  “又开始疯狂了。”昨日下午,看着同行们在土地招拍挂中不断飙出的高地价,一位开发商感叹道。

  土地市场如此激烈竞争的 “盛况”,在最近一年多上海持续萧条的土地交易市场中极为罕见。

  现场:数十家开发商同时现身

  昨天下午,上海土地市场共有7幅土地开标,数十家房地产企业对这些地块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其中,最受关注的地块是长宁区周家桥街道91街坊地块、以及宝山区高境镇金家巷南侧地块。长宁区周家桥街道91街坊地块,共有70家房地产企业领取了竞买申请书,而竞买申请企业也达到了15家。

  另一备受青睐的地块是宝山区高境镇金家巷南侧地块,共有44家房地产企业领取了竞买申请书,而竞买申请企业为13家。

  昨日下午一点,距离上述两块“热门地块”开标还有半小时,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土地招拍挂的观摩大厅发现,土地交易市场那以往十分空旷的观摩大厅已座无虚席。和记黄浦、新鸿基地产、丽丰控股、绿地集团、景瑞等数十家开发商代表,已经集聚在土地交易中心,密切关注即将上演的土地“争夺战”。

  记者获悉,江苏新城、南京朗诗、新长宁集团、长甲、景瑞等将近30家知名房地产企业,也参与了上述 “热地”的争夺。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次是近一年来,上海土地交易市场首次迎来近30家房地产企业同时亮相。

  事件:7幅土地无一流标

  开发商的热情,也让土地市场获得较大的收益。昨日,上海公开招拍挂的7幅地块,无一流标,土地款合计达23.58亿元。

  长宁区周家桥街道91街坊地块,最终以4.22亿元的价格,被上海朗华置业有限公司买走,折合楼面地价2.198万元/平方米。而另一热门地块宝山区高境镇金家巷南侧地块,则以6亿元的价格,被上海象屿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折合楼面地价9053元/平方米。

  昨日,易居中国分析师傅琦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可以看出,开发商确实对未来的信心增长了不少,而且由于市场回暖,资金压力也得以缓解。

  傅琦同时认为,昨日土地获得全部成交,土地起始价开始放低,也是一个主要原因,底价低反映了政府的一些控制地价、促进成交的心态。

  价格:暗标未能拉低价格

  有竞争,便有高价,昨天的土地市场也是一样。

  事实上,上述两幅热门地块的最终成交价格,均比其起始价要溢价100%。其中,宝山区高境镇金家巷南侧地块的成交价,较起始价溢价142%,为了防止开发商争夺地王而采用的“暗标”,也没能让该地块的价格下降。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在土地交易观摩大厅发现,宝山区高境镇金家巷南侧地块,成交价格为6亿元,比第二名的报价高出1.5亿元。

  傅琦认为,虽然这两幅地的溢价超过了100%,但是,从最终的成交价格来看,还没有达到2007年“面粉比面包贵”那么离谱。

  挂牌文件显示,长宁区周家桥街道91街坊地块,是一块居住用地。地块总面积9047平方米,其中出让面积8531.9平方米,容积率要求不大于2.25。该地块起始价为2.1117亿元,增幅为200万元。

  而宝山高境镇金家巷南侧地块,是一块纯住宅用地,出让面积41423.5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1.6,地块起始价为2.48亿元。

  傅琦表示,虽然楼板价没有高到离谱,不过与目前周边在售项目相比,加上成本和合理利润,预计房价会高过目前的房价。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