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土地计划骤减 政府部门称并未减少出让指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土地计划骤减 政府部门称并未减少出让指标
2009年06月16日 08: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入市地块只有11块,而5月底时即将入市的达40多块

  昨日,记者从北京整理储备中心网站发现,该网站即将出让地块骤减至11块,此前有40多块。对此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即将出让地块是计划出让土地,此类土地的减少,主要是已经转入正在交易土地中,土地供应指标并没有减少。

  即将入市地块只有11块

  昨日记者在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看到,目前即将入市地块栏目中仅有11块土地,包括奥运南区地块、朝阳公园商业金融项目用地等土地综合性质较好的土地。而在5月底,北京即将入市的土地大约有40多块。

  据了解,即将出让地块是北京在进行土地出让过程中,提前告知出让时间的地块。该类地块并没有具体的出让时间,多数标注出让月份或季度。但这些地块最终能否出让,还需要看该地块是否进入正在出让地块栏目。

  事实上,此前多块即将出让地块,均很难按照计划的时间出让,政府主管部门随后将未能出让的地块,顺延到下一个月或下一个季度。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5月底,每个月标注的即将入市地块数量均能超过40块。这次即将入市地块减少至11块,应该是2007年以来的首次出现如此少的数量。

  政府部门称并未减少出让指标

  昨日,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即将入市地块数量减少,主要是这些土地已经进入了“正在交易”土地中。主管部门在5月和6月加快了推地数量,导致大量计划出让的土地全部进入了出让程序中。“5月份我们就发布了29个公告。”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土地并没有减少,由于现在是6月份,是2季度的最后一个月,所以剩下的就不多了,其他的都转到正在交易地块中了。

  记者提出,不久前还看到有40多块土地即将入市,而这段时间内并没有很多公告开始交易土地。这位工作人员则表示,那是因为网站的更新滞后所导致的,“早就开始交易了,只是没有更新。”该工作人员称,土地部门并没有减少指标。不过记者对比中发现,还是有少量地块的身影消失了,比如之前“即将入市”中的4.6万平方米的王府井大街G4地块,既没有出现在“正在交易”地块中,也不在“即将入市”地块中。(记者张学冬 李宛霖)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