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北京土地一级开发投资额超百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北京土地一级开发投资额超百亿元
2009年06月16日 09:0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5月份政府土地储备力度突然加大,一个月内土地一级开发投资已占到今年1-5月份总投资的近一半。

  昨日(15日),市统计局公布5月份房地产市场数据,5月份北京土地一级开发投资额超过100亿元,几乎占到前5个月开发投资额(221.9亿元)的一半。此外,5月北京新建住宅价格在上月环比上涨0.4%的基础上再涨0.5%。

  市统计局房地产司的分析认为,政府和企业土地储备意愿明显增强,显示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回升。其中北京土地储备中心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的一级开发投资占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比重达27.8%,比上年同期增长2.3倍。此外1-5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额579.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9%,降幅比1-4月缩小20.6个百分点。

  虽然去年楼市低迷时大多数城市的地价、房价增速明显放缓,但随着观望逐渐消化,近几月京城开发商显然有了涨价动力。

  中国社科院财贸所研究员刘波表示,不能忽视购房者对通货膨胀压力的担忧,如果货币面临通胀压力,那么投资保值品是最佳选择。刘波个人认为,未来北京房价将保持稳定涨势,即便回调也不会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记者 王晓然)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