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上市公司“圈地”忙 担忧通货膨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上市公司“圈地”忙 担忧通货膨胀?
2009年06月25日 15:0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来,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或涉足房地产业务的上市公司不约而同地披露拿地事项。万科、保利地产、世茂股份等均先后就此发布了公告。众多房企集中“圈地”的背后,究竟是代表市场的真实需求,还是出于对通胀的恐慌而采取的资产保值防御手段?

  保利地产昨天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保利(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云水名苑居住项目,成交总价3.85亿元。公告显示,该项目位于北京市密云县,主要用于居住及居住公共服务设施,项目总用地面积20.20万平方米。

  在保利地产公告前一天,万科发布了“五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简报”,该份简报显示,在过去一个多月里,万科一改数月来谨慎的拿地态势,斥资23亿元多处拿地。这些地块包括无锡金色家园南地块、佛山桂城半岛路项目、沈阳铁西胶管厂地块、沈阳五里河地块、青岛双山南山地块及青岛308国道以北地块等6处,上述项目净占地面积共计65.58 万平方米,万科共需支付地价款共计23.14亿元。

  房地产上市公司近期如此热衷于土地储备原因何在 ?一种普遍意见认为,之所以会出现当前房企拿地成风的局面,与楼市出现回暖迹象关系密切。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目前说房地产行业前景日趋明朗为时尚早,但房地产市场整体行情还是值得期待。而且,目前的地价相对较低,这样的拿地成本,有利于房地产公司的持续发展,可以为下一轮扩张做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一部分金融从业者认为近期房企踊跃拿地,可能是出于对未来出现通货膨胀的担忧,担心手里的资金贬值。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