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价“无厘头” 谁会成为“地主”们的奴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价“无厘头” 谁会成为“地主”们的奴隶
2009年06月29日 11: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北京的高温,据说创了40多年来的纪录。在这样高温的炙烤下,北京的土地也变得极度“炙手可热”。面对那些接连爆出的“无厘头”式地价,连房地产商自己都承认市场已经“疯狂”,只是不知道,这种“疯狂”还能持续多久?这种“疯狂”能为老百姓带来什么?这种“疯狂”背后有着什么样的重重黑幕。

  如果你问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通州九棵树在哪儿?通州永顺镇在哪儿?平谷王辛庄在哪儿?昌平沙河在哪儿?恐怕只能得出一个回答:那还算北京吗?因为,传统上这些地方都是属于北京远郊区县的范畴。然而,就是这些昔日真正的农村,如今最高的竟然达到了成交楼面价6300多元/平方米。也就是说,最后转变成商品房的价格肯定突破万元一平方米。说实话,我认为在那么偏远的地方建造万元以上的普通住宅,是很不经济的,即使是通行地铁,住在那里的人们也非常不方便。我在想,谁会去花那么贵的钱去那么远的地方买房子呢?所以,我认为从地理角度上考虑,那里的房子不值那么高的价钱。但房地产商肯定不是白痴,他们之所以敢如此疯狂地拿地,一定有他们的道理。

  在媒体的报道中,那些成为“地主”的房地产开发商,颇为“志得意满”。好像那些疯狂砸下去的动辄10几亿“资金”,完全是“小菜一碟”。其实我丝毫不怀疑对那些财大气粗的地产商来说,这些钱根本不算什么,但让我很忐忑的是,在可以预见的不远的将来,谁会成为这些“地主”们的奴隶,毕竟,房子是盖给人住的。

  在这种白热化的“疯狂气氛”中,有没有人会伴着这样的气氛“疯狂气愤”呢?那些要买房的人也许会绝望的:连偏远的“农村”都房价过万已成定局了,还能指望北京城里的房子降价?事实上,在这样真实的“地主”面前,北京的房价涨到多少都不会让我吃惊了。

  那么,谁会成为“地主”们的奴隶呢?我们要做两种考量:一种情况是房子卖的出去,一种情况是房子卖不出去。房子卖出去了,当然是买房子的人成为“奴隶”。我想,真正有钱的人不会去那么远的地方买套普通住宅吧,大多数还是在城里买不起房子的人。花那么多钱买那么远的房子,真是有苦说不出。那么,房子如果卖不出去怎么办呢?好象没有人认真考虑过这件事,而这种设问在眼下“疯狂气氛”中也显得很不和谐。但我坚信,这种“疯狂”是不真实的,如果是“最后的疯狂”呢?那谁又是真正的“地主”的奴隶呢?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