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上半年土地成交价下滑两成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上半年土地成交价下滑两成多
2009年07月02日 13:0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来自南京市国土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挂牌的土地总量约为116万平方米,若要完成年初制定的550万平方米的供地计划,下半年还有400多万平方米的地块陆续上市,供应量将大大超过上半年。

  据了解,自5月开始,国土部门推地的频率明显加快,溢价成交也开始在土地市场频频出现,和燕路498号地块溢价1.84亿元成交,引发业内热议。进入6月份后,还出现了连续10天推出3批地块的场景。来自一家研究机构的数据还显示,今年上半年成交的地块共有20幅,总成交面积为105.1万平方米,同比跌幅超过50%;在价格方面,今年前6个月的土地成交综合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1422元,与去年同期的每平方米1938元相比,下跌了516元,跌幅达到27%。

  土地成交楼面地价的下跌,是否预示着未来两三年的房价也会跟着走低呢?东凯置地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天雷认为,这恐怕只是一厢情愿。他解释说,从已经成交的20幅地块来看,其中有12幅来自江宁与江北两大低价板块,此外还有宁南卡子门、城北迈皋桥以及仙林以东等低价相对不高的片区,主城区的土地凤毛麟角,由此拉低了全市土地的成交综合楼面地价。

  国土部门表示,下半年还有400多万平方米的地块陆续上市,供应量将大大超过上半年。其中,仙林、河西中南部、板桥新城、下关滨江、江宁、江北等区域都将有住宅地块推出,而供应量则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马祚波)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