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国资巨头再次出击 绿地保利“进京”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两大国资巨头再次出击 绿地保利“进京”夺地
2009年07月07日 09: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市场关注国资抢地风潮之时,两大国资巨头再次出击。6日,保利地产和上海国企绿地集团在北京土地招拍挂市场分别以16.3亿元和30.25亿元拿下两幅地块。其中,绿地集团年内土地新增储备已经超过3000亩。

  6日下午,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又有四块地成交,其中大兴区黄村19号商业金融和混合用地及20号居住项目,最终在243轮竞价后,以30.25亿元的总价被绿地集团摘得。另一幅大兴区黄村新城北区2号住宅及公建项目用地规划建筑面积22.48万平方米,起始价为10.32亿,共有11家开发商参与竞标,经过了51轮竞价,最终被保利地产以16.3亿元拿下。数日前,保利刚刚以38.1亿元的价格击退万科,拿下重庆鸿恩寺地块。

  绿地集团新闻发言人昨天对上海证券报记者介绍,黄村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5.8万平方米,是集居住社区、办公、商业、娱乐、金融等于一体的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项目。“今年绿地主要拿地战略是北京、上海、天津等直辖市,同时关注条件较好的二线省会级城市。没有总的投资额和土地储备预计,一切看市场情况而定。”该发言人称。

  上海证券报获悉,今年以来,绿地明显加快市场拓展力度,上半年新增土地储备14幅,土地面积逾3000亩。除年初获得天津蓟县千余亩土地,还在上海浦东、松江、宝山、徐汇、宝山区顾村等区拿到多幅土地。

  “另外一些大型项目还没有形成最终的土地购买,但已经确定开发意向。”相关人士介绍。据了解,绿地集团今年在合肥、郑州、西安等城市就多个新项目的投资开发展开意向谈判。6月,绿地集团与延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开发协议,拟投资70亿元参与延安新城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项目的建设。

  而对于市场热传的绿地拟借壳登陆A股市场一事,相关发言人未给予正面回应。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