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房企砸107亿元跑马圈地 一月内购地达11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十大房企砸107亿元跑马圈地 一月内购地达11幅
2009年07月16日 10:23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半年十大房企仅在6月就新购土地11 幅,投入金额107亿元。多数房企上半年业绩普遍超出全年计划的六成以上。从上市房企业绩来看,冰雪寒冻的日子似乎已成为过去。

  万科最新公告显示,1-6月万科销售面积348.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07.6亿元,分别比2008年同期增长31.2%和27.5%。

  截至6月30日,富力地产的协议销售额合共约128.3亿元,占全年目标220亿元的58%,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上升67%。绿城中国上半年总销售额(合同加协议)达2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0%。

  而保利、远洋、招商更是完成全年八成计划。7月6日,保利披露的销售简报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实现销售面积63万平方米,达到目标80万平方米的80%;今年上半年,远洋地产销售70亿元。对于之前远洋拟定全年80亿元的销售目标,已完成88%。

  招商地产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0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5亿-4.9亿元,同比增长105%-125%,每股收益约为0.26-0.29元,同比增长85%-107%。

  绿城中国上半年累计成交销售金额211亿元人民币(含184亿元合同销售金额和27亿元协议金额),同比增长170%,完成全年目标的84%。此外,还有万方地产以净利润增长39771.13%,名列增幅榜首。

  在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价量双升的形势下,开发商圈地运动亦开始复燃,新开工面积也在开始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十大房企仅在6月就新购土地11 幅,投入金额107亿元。其中,万科独得8地块,金地、华润、保利各增1地块。6月份新开工建设活动(房屋新开工面积)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是12个月以来的首次正增长。

  对此,爱建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左红英表示,从国家统计局最近公布的房地产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来看,从2007年9月到2008年12月,经历了约15个月的调整期之后,从2009年2季度止跌回升,步入复苏通道。全国房屋销售价格指数从2008年1月达到峰值之后一路调整,直至2009年3月份止跌回升,步入复苏通道,二者调整周期基本一致。综合三项指标,无论从通胀预期的角度还是从房地产行业景气周期的角度来看,目前房地产行业仍处于复苏通道之中。

  信达证券张冬峰认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已经获得阶段性企稳。由于我国宏观经济运行状况正在逐渐好转,使得资产价格上涨的可能性增加,尤其是信贷的大规模投放、投资的高迅增长,将强化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加之市场运行的贯性,预计下半年,同比上涨将持续。

  瑞银证券经济学家汪涛则认为,受持续强劲的销售,房地产价格开始环比大幅增长,开发商流动性充裕,政策的刺激以及未来通胀预期的不断增强等因素影响下,房地产行业的复苏正在加快,预计房地产投资会在2009年下半年复苏。而房地产建设活动的复苏,将意味着国内需求的复苏将更可持续,建筑材料和大宗商品需求复苏的基础将更加稳固,宏观经济政策开始趋稳以及中期经济增长的波动和风险增加。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