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住宅热销掩盖"低温区" 工业地产市场仍平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商品住宅热销掩盖"低温区" 工业地产市场仍平静
2009年07月20日 16: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刚过去的一周内,上海产权市场房地产业成交金额依然居首。一周总计成交金额达1.09亿元。这一现象,在上海产权市场至少已持续了3个星期。

  然而,有专家分析指出,商品住宅的热销、“地王”的频频出现某种程度上掩盖了房地产业的一块“低温区”,也就是商办物业交易和工业地产市场,这两者依然比较平静,还不能笼统地说“房地产市场已经全面回暖”。

  戴德梁行新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房地产一线城市深圳,今年二季度,尽管商铺租赁市场有所活跃,但销售市场依然较为冷清。4月份和5月份一手成交商铺面积仅1.6万平方米,同比大幅下降61%。

  工业地产也相对“平静”。易居中国的统计数据显示,在5月份全国26个主要城市的土地供应总量中,工业、商业、办公用地总和接近住宅用地数量的3倍。但总体而言,三者成交溢价幅度明显低于住宅用地,更少见所谓“地王”。在大连、东莞等一些经济外向度较高的城市,还出现了工业用地流拍的现象。

  上海郊区某工业区的负责人介绍,工业地产相对“平静”,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园区主动对产业项目有所控制;二是包括土地成本、建安成本、财务成本、税费等在内,工业地产项目至少需要15年才能收回成本,远远超过住宅地产的回收周期;三是目前制造业企业资金总体依然紧张,缺乏扩张的欲望和实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