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上半年核减不合理用地4.6万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资源部上半年核减不合理用地4.6万亩
2009年07月27日 10: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日前展开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通报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年1~6月,国土资源部开展“保增长、保红线”行动,实行差别化管理,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改进了用地审批,国家重点单独选址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报件从35件减少到10件。全国退回不符合产业政策或有关要求的用地预审报件104件。审查核减不合理用地4.6万亩。

  1~6月,全国通过预审的建设项目涉及用地364.4万亩,共批准建设用地358.2万亩,占2009年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总量的56.86%。国务院单独选址建设项目用地同比增长12.2%。督察观测点数据显示,扩大内需项目安排用地计划占下达地方数的24.2%,中央扩大内需项目用地基本得到保障。在及时提供保障性住房用地方面,今年上半年全国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5.6万亩,同比增加36.3%。在加强地质工作服务方面,全国28家地质资料馆藏机构为1000多个扩内需项目的规划、选址等提供及时有效的地质资料信息服务。大力开展了农村土地整治,上半年全国4931个土地整治项目通过验收,总投资81.8亿元,新增耕地131.7万亩。

  国土资源部依法依规严格监审,土地利用和管理秩序总体平稳。1~6月,全国退回不符合产业政策或有关要求的用地预审报件104件。审查核减不合理用地4.6万亩,其中报国务院审批用地核减1.5万亩。全国共发现土地违法行为和涉及土地面积同比分别下降36.6%和32.7%,部受理反映违法占地的来信同比下降14.5%。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实地督察了全国97个地级市和直辖市的11个区县,核查了675个扩大内需项目,针对部分地区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约谈、联席会议、提出督察意见等方式向省级人民政府提醒预警和督促整改。国土资源部还对2008年度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进行抽查,对2008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情况开展卫片执法检查,对8个城市进行通报和约谈。

  通过“双保行动”,有力推动了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和土地利用方式的转变。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