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大土地供应力度 数十家开发商紧盯外高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加大土地供应力度 数十家开发商紧盯外高桥
2009年07月29日 08: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市火爆为土地市场注入了动力。昨天下午,外高桥(600648)在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推介其“森兰·外高桥”项目土地,和黄、长实、中海、招商、绿城、华润等近40家开发商悉数到场,似乎预示着一场新的土地大战即将上演。

  有着浦东“新江湾城”之称的“森兰·外高桥”项目东至杨高北路、南至赵家沟、西至张扬北路、北至航津路,其中规划有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的居住社区和约52万平方米的商业商务区。外高桥总经理施伟民昨天亲自上阵介绍,他表示,继去年出让了一幅住宅用地后,下月中旬还会出公告推出项目中的4幅住宅用地(作为一个标的),总建筑面积达16.2万平方米,并于9月上旬正式公开出让。

  对“济济一堂”、有意拿地的开发商们来说,最关注的还是土地价格。去年7月,“森兰·外高桥”项目推出的第1批幅土地被仁恒地产以底价11.9亿元摘得,折合楼板价约7400元/平方米,但是当时正值楼市低潮,从今年的情况看,在座的开发商普遍认为价格最终会被飙高。虽然外高桥副总经理王海松表示目前还无法透露底价,但如果按照仁恒项目的楼板价计算,起始价格也在12亿元左右。

  另悉,除了此次的浦东外高桥及上月已宣布计划集中推地的普陀真如和徐汇滨江,上海另外几个“大地主”也没有闲着,如普陀长风接下来也会推出最后一幅商业用地以及一批住宅用地,还有已经沉寂了许久的杨浦新江湾城也可能会择机重新启动供地。

  在业内看来,正是今年楼市的交投活跃使得土地的卖方和买方态度变得积极起来,而且政府也提出要增加土地供应以利于稳定房价。但是,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近期的政策趋向对房价的涨势起到了一定的缓和作用,但是大幅上涨的地价仍会加重房价的上涨预期。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