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工拍得最大限价房地 限售价每平74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建工拍得最大限价房地 限售价每平7400元
2009年08月04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总、首开、保利、北京建工、安联置业、方恒、金泰、首创置业……昨天下午举行的朝阳区王四营乡地块拍卖成为一场国企之间的社会责任之争。在经历106次竞价后,这块本市今年推出的最大限价房项目用地由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竞得,成交价为20.02亿元,溢价幅度超过42.6%。

  据了解,该地块位于朝阳区东南郊,东至北京焦化厂,南至化工路,西至北京玻璃集团二厂,北至王四营乡集体土地,规划建筑面积为71.2万平方米,限售价为每平方米7400元。该地块地处四环路和五环路之间,连通地铁7号线,靠近京沈高速,交通相对便利,有一定的区位优势。

  从竞拍前半段与32号建工置地、住总和首开联合体角力,到后半段与18号北京建工相争,中途还数次主动大幅加价,58号金泰地产在整场拍卖中表现最为抢眼,但是却没有坚持到最后。在到达20亿大关时,拍卖师停下来提醒道,“目前竞拍的是一块限价房用地,各位竞拍代表应合理测算成本。”此后,北京建工集团经过一次加价便成功夺得该地块。

  据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地块最后的楼面地价在每平方米3800元左右。参加竞价的一位开发商表示,这个价格对他们而言已经很难有利润,但是北京建工有施工企业,在成本上有一定的优势。建工竞拍代表在现场也自信地表示,“我们在产业链上具有优势。”

  “保障房项目我们都想参与,这么大规模的限价房项目,对于企业的经验积累、品牌形象塑造等来说非常有利,董事会之前讨论说只要不赔钱,我们都要参与。”金泰地产董事长孙德刚表示,虽然公司对这个地块很感兴趣,但是感觉这个价格做下来可能会低于成本而不得不放弃。

  中原地产北方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这个地块的规模很大,一般民企没有这么雄厚的资金实力,而限价房又不符合上市公司的盈利要求。国企具有资源优势和信贷优势,又有对社会的责任,这个项目能为他们提供较大的资源平台和稳定的现金流。”

  相关新闻

  保障性住房供地

  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北京市1000亿元土地储备投资已完成过半,全年85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的土地供应任务已经提前超额完成,这是日前举行的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上半年总结会上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

  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魏成林在会上介绍,从北京市上半年供地的情况看,经营性用地达730公顷,同比增长400%,其中住宅用地同比增长300%。截至7月10日,经营性用地成交534公顷,成交额318亿元,其中政府土地收益140多亿元,土地交易价格基本上保持稳定。 (隆凤)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