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小开发商以6060万元“圈地” 溢价7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一小开发商以6060万元“圈地” 溢价7成
2009年08月13日 18: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回暖,土地市场交易活跃,大地产商拿地忙,小开发商也不含糊。昨天,位于广州市中心区域的一块面积仅为5000多平方米的地块,被广州旭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总价6060万元收入囊中。

  据广州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方网站显示,该地用地面积仅为5057.55平方米,容积率为5.7,建筑面积为28828.035平方米,起拍底价为3559.5万元。由于地块小,只吸引了广州旭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鸿益实业有限公司、广州新绣广告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竞拍。

  最终,广州旭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总价6060万元拿下,溢价70.26%,折合楼面地价仅为2102元/平方米。

  因该宗地涉及房屋拆迁补偿费用,拆迁补偿安置面积约12819平方米,拍卖成交后,买受人须承担拍卖标的上被拆迁户的回迁安置;其次由于该地自2004年1月8日起就认定为闲置土地,拍卖成交后,买受人须按规定承担缴纳土地闲置费的义务,同时需负责原建设单位应缴而未缴的在建工程项目的各项税费及本次拍卖转让涉及的一切税费,实际成本并不低。有业内人士估计综合其各种杂费,楼面地价将超过1万元/平方米。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