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土地出让将试点“预申请”房企可针对性拿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土地出让将试点“预申请”房企可针对性拿地
2009年08月21日 10:1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下半年将试点实施土地出让“预申请”制度,提前公示土地出让计划和出让地块的详细信息,接受开发商的“预申请”,以稳定土地市场供应预期。

  20日,在由上海市土地学会举行的“上海土地市场发展研讨会”上,上海市规土局副总工程师蔡顺明表示,在“预申请”试点中,规土部门将提前公示半年或全年的供地计划,以便于开发商有针对性地制定拿地方案。此外,还将公示土地开发涉及的环保、消防等多个部门的相关意见。对公示土地有兴趣的开发商,承诺合适的价格,便可以直接和规土部门进行“对接”,进入“预申请”。规土部门随后将根据申请企业的多少,决定土地是挂牌、拍卖还是招标。

  据了解,一直以来,开发商拿地之后、开工之前,一般还要跑10多个部门,拿批文、听意见,程序冗长,影响了土地开发的推进速度。上海试点的“预申请”将有望简化相关流程,加快推地节奏。新华社电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