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老地标进京推介 央企“大鳄”兴趣浓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合肥老地标进京推介 央企“大鳄”兴趣浓厚
2009年09月21日 15:25 来源: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合肥饭店、三八商店、三孝口至长江饭店一带、明光路老火车站……这些在“老合肥”心目中深有感情的旧地标,或将在央企手中脱胎换骨。昨日,2009年中国合肥老城区改造项目“央企”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总计68宗、17032.65亩旧城改造地块被推介给诸如中国城建、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中铁房产等央企“大鳄”。

  68宗地块集体“抛绣球”

  “量大质优”,这是房地产业内人士对于此次推出地块的评价,“可见这次,合肥市决心很大”。据了解,经过一再筛选,最终“入围”的68宗地块中,大部分开发条件比较成熟,地理位置较好。从地图上看,68宗地块几乎密布合肥市城区全境。

  从数量上,包河区推出的旧城改造项目最多,达15块,3300多亩,基本上都用于商业、居住用途。其中包括大连路北侧储备地块,公交三保厂地块,文明村、新河埂城中村地块(一环路南、淝河路北),杨小郢城中村改造地块(铜陵路西、巢湖路南)、九华山路城中村地块(宁国路以西),五里庙巢湖路与当涂路附近等,面积最大的单个地块超过500亩。

  其中,面积最大的是庐阳区推出的森林公园地块开发项目,东临四里河路北接二环路,面积达1196亩,容积率最高2.5,建筑密度最高22%,绿化率要求达到40%。另外比较大的还有位于锦绣大道以南,庐州大道以西综合开发地块,用地面积达到861.28亩,用地性质为公共设施,如会议中心、会展酒店、会展中心等。

  “老地标”欲“以旧换新”

  三孝口、合肥饭店、三八商店、玻璃厂、明光路老火车站,这些“老合肥”们耳熟能详的地名和老地标位置,亮相在了地块统计表中,并全部划归商业(老火车站为“商办”)、居住用途。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长江中路项目此次一共“打包”推出了四块地,总面积215亩。最吸引眼球的是三孝口地块。南靠长江中路、北接安庆路、西邻金寨路、东至六安路的三孝口地块,将飞凤街附近整个囊括其中,面积107亩。由于地处黄金位置,紧邻城隍庙商圈,人流量很大,在合肥一直是商家必争之地。

  长江中路南侧的市供电局地块,相比三孝口地块,这块地更加“周正”,被长江路、宿州路、徽州大道、红星路合围,面积40亩;长江中路南的合肥饭店地块,面积42亩;长江中路九狮桥路东三八商店地块,面积26亩。

  与新区低密度住宅地块不同,为营造长江中路沿线浓厚的商业氛围,这4宗长江中路地块从使用性质、容积率等要求上都给出了明确的引导。例如一些新区对容积率要求小于等于3.0,而长江中路这4宗地块有一个要求容积率小于等于6.0,另三个则要求小于等于7.5,建筑密度最高可达到43%。也就是说,一批新“地标”式的商业大厦、写字楼、金融中心等高层建筑或将诞生。

  央企“大鳄”兴趣浓厚

  68宗土地集体入京推介,在合肥历史上不仅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老城区地块专场推介的第一次。由于搭上了央企的“东风”,这次对接会被合肥市寄予厚望。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带队“上京”,市委常委来了三位,市直部门如财政、国土、规划、环保、房产、招商等,以及瑶海、庐阳、包河等城区,均是“一把手”带队。

  而受邀出席的企业更是堪称“豪华阵容”。不仅有中国城建总公司、中国高新投资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五矿置业、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中铁建、中房集团等“中”字号、“国”字号著名央企,也有泛华建设、北京首创、北大青鸟等首都知名企业,还有万科、万达、厦门国贸、上海绿地、浙江绿城、恒大地产、世纪金源、华润置地等一批在全国有实力、有影响的开发企业。(赵无名 雅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