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东扩方案今天集体亮相 评选结果周五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CBD东扩方案今天集体亮相 评选结果周五公布
2009年10月12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在刚刚落成的朝阳规划艺术馆,第十届北京CBD国际商务节正式开幕。在商务节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将会连续召开一系列的金融、规划论坛,同时随着今天开幕式的举行,备受关注的CBD东扩方案也正式在规划艺术馆“亮相”进行集中展示,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免费开放的规划馆内观看和了解这7个东扩方案的沙盘和规划理念,并在规划馆内设置的“投票箱”内投上宝贵的一票。据介绍,CBD东扩方案评审会将会在本周五下午正式公布方案设计评选结果,不过最终CBD东扩区的正式规划还将对获奖方案进行各种优化后和重新设计。

  今天上午,记者在朝阳规划艺术馆现场看到,CBD东扩方案的标识随处可见,其中在馆内一层大厅内错落布置的7个东扩方案展示区尤为引人关注。“今天只是进行简单的展示,由于还在专家评审期,所以7家设计单位都不会安排对方案进行详细讲解,这也是出于这些单位对自身方案的保密性”,CBD管委会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过参观的市民还是会在这里看到来自7家设计单位关于CBD东扩区规划设计的先进理念和设计。”

  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此次参与评审的7家设计公司和单位分别来自国内外,但他们的设计都体现了低碳的环保理念,尤其是对于CBD整个区域内的交通都有独特的设计。在巴黎机场工程公司的设计展台前,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的方案主要是体现中心区的集中性、高密度和垂直竖向发展。按照我们的设计方案,未来在CBD东扩区内将建设3座330米的超高建筑。”而针对目前CBD区域内的交通拥堵问题,记者发现在7个规划设计方案中几乎都提出了提倡“公共交通和步行出行”的理念,甚至有一半以上的规划设计都提出了在包括东扩区在内的整个CBD中心区域内开设有轨电车的新颖提议,以通过有轨电车的运行来减少区域内的机动车流量。

  伴随着CBD商务节开幕而首次亮相的朝阳规划艺术馆也将免费向市民开放。人们在这座位于朝阳公园内,由老厂房改造的规划艺术馆内将感受300平方米三维立体“数字沙盘”带来的震撼。据介绍,朝阳规划艺术馆由煤气用具厂的厂房改造完成,馆内包括六大功能区:数字沙盘、主题规划展示区、历史长廊、动感影院和4D影院、T形多功能展示等。规划艺术馆将利用现代高科技全方位展示朝阳规划建设的历程,首创投影面积达300平方米的“数字沙盘”,投影由30台投影仪无缝组成,与另外的5台投影形成立体的效果。这也是国内首次采用大面积三维数字模型动态展示的规划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