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乐观 广东花都地块去年流拍今年"抢破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乐观 广东花都地块去年流拍今年"抢破头"
2009年10月30日 10: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展商对楼市未来依然信心爆棚

  花都马溪村地块探营  大盘云集有地铁助阵

  本周二下午,花都马溪村地块推出,保利置业以7.02亿元竞得,折合楼面地价2315元/m2。由此,加上已开发的保利城,保利置业在花都汽车城内拥有两大项目,总建筑面积达77万平方米,俨然已成为该板块内的大“地主”。

  参与了此次拍卖的开发商共有5家,其中就有保利地产和保利置业。虽然两者都冠有“保利”之名,但却是两家不同的公司。保利地产开发有保利花园、保利香雪山等多个房地产项目,刚刚拿下了琶洲村改造。而保利置业,虽同属于中国保利集团,但其在广州的开发项目只有花都保利城项目。

  马溪村地块将与保利城连片开发

  在拍卖结束后,记者随即采访了保利置业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目前,公司的工作地点已由花都搬往珠江新城,而公司名称也有原来的“广州保利置业”变身为“广东保利置业”。更重要的是,除了花都有项目外,该公司在佛山禅城和顺德都有储备地块。拿下马溪村地块,也是公司发展的必要之举。保利城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马溪村地块总建筑面积约30.3万平方米,保利置业在汽车城腹地总开发面积达84万平方米,俨然已经成为该板块的大地主,汽车城板块诞生了新的垄断者。

  该人士表示,马溪村地块就在保利城附近,在花港大道的对面,邻近保利国际高尔夫公园。该地块规划有低密度住宅以及文体娱乐配套。该公司会在具体规划时把保利城马溪村项目连起来开发,一些配套也将共享。而且,马溪村地块没有限高要求,也取消了“90/70”限制,估计会建一些别墅,按这个楼面地价,定价应该会很高端,所以保利城别墅的升值空间很大。

  地理位置优越居住氛围成熟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早在2008年年中,广州市房管局就在其官方网站预出让了四幅地块,分别为位于风神大道南的“花都马溪村1号”及“花都马溪村2号”以及位于三东大道北的“花都石岗村 1号、2号及3号”。“花都马溪村 1号”及“花都马溪村2号”,面积分别为约15万平方米及8万平方米。从名称上判断,这两幅地块应该是连在一起的,总用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而此次出让的花都区风神大道南的马溪村地块,总用地面积232480平方米,和此前预出让的“花都马溪村 1号”及“花都马溪村2号”的总用地面积相当。由此可以断定,此次出让的马溪村地块就是去年年中预出让的“花都马溪村1号”及“花都马溪村2号”地块。

  该地块位于花都天马河流域,属于花都新近崛起的汽车城板块。地铁九号线汽车城站就在风神大道上,已开始动工,这对于区域内的楼盘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交通利好。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该板块大盘云集,楼盘素质高,发展潜力非常看好。在风神大道以南,沿路都竖着“投资汽车产业,投资未来”的巨幅广告牌。

  目前,该板块内楼盘有已售罄的万科天景花园,而在售的保利城花园、祈福水城及天马河国际公馆等楼盘均为大盘。区域居住氛围日渐成熟,其中,保利城花园一期洋房单位已售罄,只剩下少量的温莎堡别墅单位,单价10000元∕m2以内。马溪村2315元/m2楼面地价一出,开发商相关人士表示,性价比非常高。  

  土地拍卖 最新行情

  在共五家报名,三家激烈争夺的情况下,花都区风神大道南(马溪村地块)以7.02亿元被附近保利城开发商广东保利置业有限公司拿下,超出底价2.82亿元。在本周二下午的拍卖现场,记者见到报名争夺花都马溪村地块的五家企业中只有四家到达现场,48号的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有任何代表参加拍卖。另外,11号的广州市花都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尽管派出代表,但从一开始,该代表就将竞买牌放在一旁,未有举起来过。尽管有两家“自动放弃”,但志在必得的广东保利置业有限公司还是遭到了16号上海域峰置业有限公司和38号广州隽粤置业有限公司的积极阻击,最后不得不以溢价约30%的代价才将该地块收归囊中。记者随后查询资料发现,此次拍出的花都区风神大道南(马溪村地块)曾经在去年8月推出过,当时该地块分成了1号和2号地推出,价格分别约2.44亿元和1.41亿元,但均遭遇流拍。随着今年楼市明显转好,去年这两块无人问津的地块今年在底价涨了3000多万元的情况下依然抢手,充分说明开发商们对未来楼市的信心。

  同时,广州市政府还推出了位于广氮的两个住宅地块,但由于这两个地块对拿地对象有严格的要求,最终毫无悬念地被中国石化集团洛阳市有化工工程公司以底价5.3986亿元取得。

    记者 陈白帆  龙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