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拆迁致富” 上海迪士尼地块住户大兴土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谋“拆迁致富” 上海迪士尼地块住户大兴土木
2009年11月06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一场持续10年的谈判终于画上句号,迪士尼落户上海浦东尘埃落定。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迪士尼项目占地面积、投资规模都将前所未有。 中新社发 漫画中国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拆迁范围内的黄赵路上,各类工厂内的新建厂房随处可见。但早在2个月前,这里的土地已被宣布征用,明年春夏之交就将正式拆迁。“他们都不开工的,是造来捞钱的”,当地农人一语道破其中玄机。

  一位赵行村的老汉介绍,当地不少厂房都是今年甚至最近赶建出来的,为的就是在迪园项目征地过程中索取更高的补偿。根据他的指点,记者发现,沿路不少厂区大多人影稀少,厂房内也空空如也,不但没有开工迹象,甚至连电灯等基本的设施都难觅踪影。从墙面漆的颜色和活动板房的整洁程度看,这些厂房很新。在某个老旧厂区内,有一位工人正在给新建的铁皮厂房安装楼梯。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当地每个人都知道拆迁在即,甚至能够说出拆迁的具体时间乃至可能的补偿方案。

  在当地住家,记者还意外发现一处“花园”,里面假山、凉亭、花架等一应俱全。其中无论是地面的水泥,还是木架、亭柱,颜色都很新;树苗也大多比较瘦弱;亭子上方用红漆描“×宅”字样更是光洁耀眼。

  面对记者“这里怎么会有个花园”的惊叹,屋主有些不愿回应。但当记者提及“你的房子面积这么大,肯定会赔很多钱”时,他虽然不停否认,却也忍不住咧嘴轻笑。当地有传闻说,此前曾有人靠造假山获得过高额补偿,引得住户们纷纷效仿,甚至带旺了拆迁区域内的“园艺产业”。但据了解,早在今年9月底,政府部门已对迪园内的建筑物摄影留证,现在还想加盖建筑“拆迁致富”恐难如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