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房企囤地3亿平米 国土部将收紧土地供地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0大房企囤地3亿平米 国土部将收紧土地供地量
2009年11月09日 15: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11月8日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8分报道,日前有媒体报道:针对调控全国房价的异常飙涨和开发商囤地,国土资源部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放量供地后,计划在第四季度转为在全国范围灵活地供地,有松有紧。

  近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中国有很多房地产开发商囤积土地,倒卖土地,却不盖房子,这样的开发商大概占到三分之一左右。这使得囤地再次成为近日业内关注的热点问题。据统计,三季度末,全国排名前10名的上市房企囤地规模已经达到3亿平方米。面对囤地现象,国土部则用一系列的数据澄清了与自己的关系。据国土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房地产开发用地呈现出逐季增加的态势。今年二季度,全国房地产供应量大幅增加达2.09万公顷,环比增加102.6%;三季度继续环比增加23.5%,国土部供应了近2.6万公顷,相当于上半年供应量的82.7%。这意味着并非是土地供应不足导致开发商囤地。

  对于囤地,国土资源部早有一系列政策进行限制,最明确的规定就是闲置超过一年的土地要征收20%的闲置费,超过两年没有开发的要无偿收回。然而,截至今天,加在一起,中国闲置地被收回的不超过5例。

  不过有媒体报道说,目前国土资源部正在计划作一些调整,第四季度的土地政策将转为在全国范围灵活地供地,有松有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